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抵达法院受审 表情凝重
www.wforum.com | 2017-03-30 05:01:46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3月30日)就是否批捕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审理,而朴槿惠本人亲自到场接受审问。

  据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开庭时间是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半。届时朴槿惠将出庭。而法院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或是明天(3月31日),就是否签发逮捕令作出判决。

  韩国检方是本月27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逮捕朴槿惠的。按检方的说法,“鉴于朴槿惠所涉罪行情节严重、并且有毁灭证据的可能性”,检方决定申请逮捕令。

  2016年10月,韩国媒体曝出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此后,时任韩国总统的朴槿惠支持率大跌。2016年12月,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在韩国国会表决通过。随后交由宪法法院审理。今年3月10号,宪法法院通过了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面临13项指控

  韩国检方称朴槿惠涉嫌13项指控,其中有8项均被检方认为涉嫌和“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等“共谋犯罪”。在这些指控中,最受外界关注的都与崔顺实成立的MIR财团与K体育财团并借此涉嫌强迫三星、SK、现代汽车等企业支付巨额“支援金”相关。

  朴槿惠未对现场记者发表任何谈话,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韩国媒体直升机一路跟拍追踪。朴槿惠今天大概会接受几个小时的法院调查,据外界猜测朴槿惠将会向以往一样否认对她的指控。

  一旦被捕朴槿惠拘留所生活怎么过?

  有了解相关程序的韩国前检察官和监狱官员透露说,朴槿惠可能将被安排在比其他人“面积稍大一些的单人囚室”,并且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

  朴槿惠是第三名被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

  朴槿惠是继卢泰愚、全斗焕后,第三名被韩国检方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和全斗焕后来也都被逮捕了。曾参与审讯这两名前总统的韩国前检察官透露,一旦朴槿惠被捕,与其他人相比,她只有一项特权:可以住在比普通囚室面积稍大的单人囚室里——普通单人囚室的面积大约为6.56平方米;此外,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 根据一些前检察官和监狱官员的说法,考虑到安全原因,朴槿惠的囚室将和其他人分开,但伙食标准和作息时间等与其他人一致。也就是说,朴槿惠每天必须6点半起床,晚上9点上床休息

  专家:逮捕令一旦签发又是一个转折点

  央视特约评论员洪琳分析,逮捕令一旦签发,就表示法院和检方对朴槿惠案件的严重程度有了一个判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