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核心”:十里不换肩,十年岂换人?
www.wforum.com | 2017-03-28 05:08: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核心”:十里不换肩,十年岂换人?

  一个人要扛多少斤小麦,走多少里山路,才能成为中国领导人?我的朋友,答案在网上飘。

  乱拳打进美国白宫的特朗普,大概也没有想到中国更有高招。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之际,中国央视发布视频,介绍了一位超级大力士:此人能扛200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该壮士不是别人,就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不知道蒂勒森先生被吓倒没有,中国网民倒是惊出一身冷汗。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到底是一个什么神奇的山旮旯?当年在那里插队的习近平,先是读遍莎士比亚名著的学霸,已经让人惊诧莫名;再是一个独孤求败式的武林高手,让人觉得当国家主席真是委屈他了。

“习核心”:十里不换肩,十年岂换人?

上个星期,习近平与蒂勒森举行了会谈

  网民找来专家论证说,没有可以装200斤小麦的麻袋;就算你把两个麻袋缝在一起,也没有那么宽的山路,上坡下坎不换肩没法腾挪空间。这些专家真是井底之蛙,难道不知道这位未来的中共领导人,念念魔咒就可以改变时间与空间?

  这并不是一个笑话。严肃地说,人类政治文明的时空,已经被习近平改变了。这也是为什么,习近平在2009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吹的这个牛皮,到今天央视再次推出时,网民会拿来较真和嘲讽。

  启明星变扫帚星

  2009年的中国政治已经极度腐败,维稳之下的人权空间几近窒息,人们认为那就是底线,新上台的人没有选择,只能做好领导了。习近平的经历,包括他在"文革"中受家庭影响,下乡当知情的遭遇,满足了人们的想象。在很多人心目中,他是一颗在黑暗的黎明冉冉上升的启明星。

  那时候习近平已经粗鄙地斥骂"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已经露出"吹牛不打草稿"的个性,但是在人们的明君想象中,那算不了什么,"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甚至显示了可嘉的牛气与霸气。

  人们等来的是倒霉的扫帚星。2012年习近平上台以来,以反腐为名整肃朝纲,大权独揽,下令"七不讲",拒绝普世价值,称宪政民主是西方阴谋,抓捕人权律师、绑架香港书商还口口声声依法治国,并以贸易压制西方人权批评,还大搞个人崇拜。一些支持他的人也开始明白,专制就是专制,而不是收拾权力搞改革的前奏;吹牛就是吹牛,黄土高坡不会因此变成江南。再说,就算扛20斤小麦,走十里山路不换肩,那不是(肩)有病吗?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人们对习近平吹牛的关注,还隐藏着对中国前途的担心。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经是"利用小说反党"的一场文字狱的受害者,少年习近平也因此受到牵连,有人认为他会因此厌恶"文革",痛恨毛泽东的专制滥权。事实上,正如薄一波在"文革"中被打倒没有能阻止其子薄熙来掌管重庆后"唱红打黑"一样,习近平以"不能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来为"文革"招魂,模仿毛泽东的权力斗争模式,比他的前任们更加公然地排斥民主宪政。

  "文革"后期开始,知青不能忍受下乡插队的生活,成为民间不满、推动政治变革的一个重要动力。随后大量反思知青经历的"伤痕"文学、"寻根"文学,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思想解放"运动中扮演了先锋角色。

  权贵子弟不走运依然是权贵子弟。1973年,当绝大多数知青在北大荒、黄土高坡和云南边陲为个人和国家前途苦闷时,习近平被清华大学录取,离开了那个神奇的山旮旯梁家河村。他的知青叙述跟"文革"反思大相径庭,仍然是毛泽东定下的框架:"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农村是个广阔天地,到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习近平说,下乡的历练,让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看到人民群众的根本","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生的东西。二是培养了我的自信心。这几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后来遇到什么困难,就想起那个时候"。就在动情地讲述这些收获的时候,他顺便吹下了"十里山路不换肩"的牛皮。

  正如网民指出的那样,那么好的锻炼机会,习近平竟然没有让她的女儿去享受,而是送她去哈佛接受万恶的不适合中国国情而且充满阴谋的西方教育。

  坐十年权位不换人?

  习近平的知青叙述,是为了在中共意识形态框架内把下乡经历变成政治资本。中国央视在这个时候发布视频,宣传一位大力士,不是为了吓倒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而是抓住一切机会造神。正如有网民撰对联所"称颂"的那样,咱们有一位全能的领导人,"文可兴邦,背一千个书名,访百国不重样;武堪定国,扛二百斤麦子,走十里不换肩"。

  造神者的逻辑是:求其上,得其中。就算大家都知道书单是撰稿人抄上去的,但是总能说明习近平爱读书吧;尽管谁都知道扛二百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是吹牛,但是想必习近平力气不小且耐力非凡吧。诚实无关紧要,谎言说千遍就成真理。

  直接对接毛泽东时代,绕过邓小平以后中共宣传中强调的"实事求是"(尽管从来没有真正做到过)和"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尽管邓小平事实上终身领导),再次让人猜疑习近平的另一个野心,那就是恋栈权位。

  十九大就要开了。走十里山路不换肩,坐十年权位要换人吗?有了这么了不起的领导人,就算他要谦让,咱老百姓也坚决不能答应啊!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