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在中国集体脱北的朝鲜女服务员近况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03-28 05:04:2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集体脱北的朝鲜女服务员在韩国开始了新的生活

       12名在中国浙江省宁波市朝鲜餐厅工作的朝鲜女服务员,2016年4月集体脱北来到韩国,而她们现在情况又如何呢?

       韩国政府官员3月26日表示,这12名女服务员全部在3月初进入了大学,开始了大学生活。2016年的调查显示,定居在韩国的朝鲜女服务员都希望继续上学。据悉,现在12人全部被特招入学。

       不过,韩国当局为了保护当事人的人身安全,并没有公布她们进入了哪所大学。据悉,这些二三十岁的女服务员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选择了不同的大学和专业。

       该官员还透露,2016年8月,这些女服务员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分别生活在首尔和首都圈各地。现在她们很好地适应着韩国生活,决定进入大学也是为了顺利适应韩国社会而做出的努力。另外,与这些女服务员一起入境的男性职员们并未与她们在一起,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工作。

       通过集体脱北形式入境的女服务员们与普通脱北民众不同,她们没有接受为期12周的朝鲜逃脱居民定居支持事务所(Hana院)的教育,而是经过联合调查和适应项目,于2016年8月开始了韩国的社会生活。

       据悉,3月13日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61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UN CSW)上,朝鲜曾主张“这是韩国对朝鲜共和国公民的劫持行为”,要求将他们遣返回朝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