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黎警察枪杀华人案细节:便衣破门便射
www.wforum.com | 2017-03-28 04:56:1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车停泊在案发现场附近。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一旅法中国公民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案有关情况》通报称,3月26日在巴黎19区,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澎湃新闻记者独家采访到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据他介绍,死者为一名刘姓57岁中国浙江青田籍华侨,事发在法国巴黎19区Aubervilliers街上的一栋VillaCrucial寓所内,事发时家中还有刘某的妻子、四个女儿和 1个儿子。

据陈少奇转述死者21岁大女儿的话称,3月26日晚8点左右,当时她父亲正在厨房里用剪刀杀鱼,而楼上发出非常嘈杂的声音,她父亲忍受不了,剪刀没放下就上楼理论。因为其父亲当晚喝了酒,说话很大声导致楼上法国邻居报警,报警时他已经下楼继续回厨房杀鱼。过了一会门口有人急切敲门,(后确认是两男一女三位便衣警察,在法国有人冒充警察犯罪情况),但是他们没有开门。

“当时我爸爸也不想让警察进来,之后警察按门铃几分钟我们没有开,我爸在厨房杀鱼所以手上刚好有剪刀,警察之后就开始想破门而入,大概10来秒他们就进来了,刚好我爸在门那里,我妹妹也在我爸爸旁边。我爸爸就被门打到,倒退了,警察当场马上向我爸爸开枪。一切的过程我两个妹妹都目睹了。我爸爸几秒的时间就死亡了。开枪后我妹妹就被轰进房间了。”刘某的大女儿说道。

据陈少奇介绍,警方和家属的说法并不一致,家属表示警察一进门尚未按照法国法律规定警告两次以上就开枪射杀父亲。而警方表示是刘某用剪刀切伤了一名警察后,警方才开枪还击!”但是,因为是便衣,所有没有执法记录仪器。

据陈少奇介绍,目前,中国大使馆方面已经和当地侨领开会,法国警察封锁了现场,被害人的五个孩子和妻子在酒店暂住。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通报称,3月26日20时左右,在巴黎19区发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接报后,使馆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领事部马上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警方随后表示,目前法方司法警察和督查已经介入,正在调查此案。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将继续与法方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其尽快查明真相并公正处理。另外领事部已派人代表使馆前往看望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称26日接报警后接入一起位于巴黎19区的家庭纠纷,门开后一名男人持一个冷兵器袭击警察,另一名警察为了保护而开枪,袭击者重伤而亡。

2016年8月7日,旅法温州籍华侨张朝林在位于巴黎北郊的93省奥拜赫维利耶市遇暴力抢劫,被殴打后因重伤不治辞世。此事在法国华人社区引发强烈反响,多次举行悼念和维权活动。9月4日上万名华人走上街头抗议针对华人暴力犯罪,要求法国政府改善地方治安,严厉打击抢劫犯罪,保障华侨华人和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