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称中国手机支付空间扩大 挺进新领域
www.wforum.com | 2017-03-28 04:43: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腾讯公司不断在中国扩大手机支付业务(图源:Reuters/VCG)

日媒称,中国网络服务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正以猛烈攻势扩大手机支付业务。现在,在中国街头的各个店铺,都可以看到用手机结算的顾客身影。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4日报道,2016年中国全国范围内的手机结算额超过37万亿元人民币,比前一年翻了一番。中国人已经快要过上不需要钱包、不需要现金的生活,主导推进手机支付的腾讯公司势不可挡。

乘坐出租车和到饭店就餐用手机支付已是理所当然。在生鲜市场、食堂、理发店、杂货店和乡下的小烟酒店等偏僻的地方使用手机支付也不稀奇。现在很难找到无法使用手机支付的店铺。特别是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中国已经不太需要现金了。

这一趋势的幕后推手是腾讯公司,它是手机聊天软件微信的运营商。微信已成为中国人所必需的交流手段,微信用户已逼近9亿人。腾讯用了一两年时间引导微信用户使用手机支付功能。引导手法其实十分简单。一方面在微信客户端增加结算功能,另一方面采用人海战术在所有店铺收银台贴上手机结算专用的二维码。

从2016年开始,腾讯带着近9亿人的微信用户正式攻占手机支付市场。腾讯公司以微信支付作为主力,截至2016年9月底已经收获8.3亿支付用户,轻松超过了拥有4亿用户的支付宝。

腾讯今后瞄准的是公共服务。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达了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的愿望。他表示,地方政府也提出了各种要求和希望,腾讯的服务在城镇医疗、教育、社会保险和公共交通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中国手机结算额2016年膨胀至美国的50倍,超过了日本国内生产总值规模。微信作为支付手段正呈现出覆盖全中国的气势。为迎合不断增长的中国游客的需求,日本百货店和药妆店也正准备引进微信支付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