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陆国开行行长吁台放宽陆资限制
www.wforum.com | 2017-03-28 04:41: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称,台湾累计核准的陆资不到美资的一成(Getty/VCG)

中国大陆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26日在博鳌论坛的两岸企业家圆桌论坛指出,两岸开放程度极为不平衡,台湾应逐步放宽大陆金融业赴台设立分支机构,以及开展业务的限制,扩大宝岛债的发行规模,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金融机制。

据台湾《工商时报》3月27日报道,郑之杰表示,两岸开放程度不平衡是两岸产业合作的一大问题,他指出,台湾对大陆投资采区别对待,开放范围窄且审查极为严格,大陆赴台投资以正面清单为主,但对大陆以外的外资则以负面清单为主,开放的行业达到96%,累计台湾核准的陆资不到美资的成。此外,贸易顺差“倒向”台湾一边,经贸产品集中于机电产品。

郑之杰建议台湾逐步放宽大陆金融机构赴台设立分支机构,以及开展业务的限制,同时扩大宝岛债的发行规模,而大陆方面可在自贸区和金融试验区,试点开展便利两岸货币兑换,便利跨境投资等业务。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副董事长利明献表示,人民币在两岸三地都有资金池,但因为近期人民币贬值而有缩小情况,建议陆方考虑比照“沪港通”、“深港通”,开展两岸“债券通”。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虽正面回应,但强调债券通不能在“两国”的定位下开通。

利明献表示,两岸的金融合作不能停下来,大陆需要台湾丰富且精致化的管理经验,而两岸也可就大陆的互联网金融经验进行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