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反腐游行组织者被捕 美谴责俄践踏民主
www.wforum.com | 2017-03-28 04:40: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6日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爆发了大规模反腐游行示威运动,包括游行组织者在内的数百名参与者被警方逮捕,美国则谴责俄罗斯侵犯人权。

综合媒体3月27日报道,俄罗斯多个大城市爆发反腐败游行,要求俄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引咎辞职,这也是近年来俄罗斯爆发的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

3月25日晚,许多在莫斯科的中国留学生都收到了一则通知,警告称3月26日莫斯科将举行反腐败游行,请中国学生避开人流、注意安全。

报纸网称,从首都莫斯科到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从北方之都圣彼得堡到俄南部的车里雅宾斯克,民众纷纷在城市中心集会。据悉,圣彼得堡参加集会人数超过五千人,首都莫斯科更是有逾万名示威群众,示威者爬上普希金雕像,高喊弹劾口号。

而政府认为这些示威中多数是未经批准的非法游行,因此,包括游行组织者纳瓦尔尼(Alexei Navarney)在内的至少500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塔新社刊文称,一名33岁的警察在执行任务时因头部多次遭到不明物体的打击而受伤。政府高度评价了执法人员在应对此次非法游行过程中的表现,盛赞警方没有使游行演变为大规模骚乱。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被曝贪污腐败(图源:AFP/VCG)

掀起浪潮的是已经表示将参加2018年大选的反对派人物、政治活动人士纳瓦尔尼,他也是俄罗斯反腐败基金会的创始人。

纳瓦尔尼曾在网上发布了一份报告,称梅德韦杰夫所拥有的豪宅、游艇和葡萄庄园价值10亿美元,远超过他作为总理的薪酬所能负担的范围,游行组织者呼吁举行全国示威,反对梅德韦杰夫的腐败行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纳(Mark Toner)表示,美国关注纳瓦尔尼被捕的事件,呼吁俄当局立刻释放所有和平反对者,并认为逮捕反对者的行为践踏了民主价值。

而俄新社援引莫斯科安全部主任切尔尼科弗(Vladimir Chernico)的话回应称,非法集会的参与者们在莫斯科市中心对警察进行了挑衅,警方的行动非常专业,没有向非法挑衅低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