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医改遭滑铁卢 美媒:总统是跛脚鸭
www.wforum.com | 2017-03-28 04:38: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没能废除奥巴马医改,与此同时,他自己的医改法案也在国会遇挫。美媒认为,特朗普是首位上任不足两个月就获“跛脚鸭”称号的总统。

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医保改革方案没能在国会通过,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平价医疗法”没能被废除。

“废除和更换奥巴马医保”的竞选承诺对选民来说言犹在耳,但国会里的共和党多数派无法把特朗普的第一个立法行动付诸实施。

对于特朗普的失败,美国之音中文网3月27日报道称,特朗普在遭遇了执政初期最为严重的失败,接下来会将工作重点放到改革奥巴马时代的环保法规和税务上来。

路透社分析称,对于特朗普来说,医保改革案立法首战失败是件非常丢脸的事。直到众议院投票时,他和他的政府还坚信有足够的共和党议员支持。这一失败让人不禁怀疑,新总统是否有能力推动大宗议案获得国会批准,同时也开始质疑他是否有能力兑现其颠覆华盛顿的大胆承诺,为美国“排忧解难”。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也将特朗普称为“跛脚鸭”的总统。


由于没有足够的支持票,美众院议长瑞安宣布撤回特朗普医改议案(图源:Getty/VCG)

主要也是因为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保的许诺落空,因为废除奥巴马医改是特朗普大选期间的最为重要承诺之一。他也是首位上任不足两个月就获得此称号的美国总统。

刊文认为特朗普之所以失败,一是因为特朗普在共和党中的支持率下跌,二是因为特朗普被FBI调查(是否亲俄)对特朗普产生了不良影响。虽然前任总统的支持率都有跌落低谷的时候,但那是因为当时的美国经济状况很糟糕,因为亲俄而被FBI调查的特朗普还是历届总统中的首位。特朗普接手后的美国经济的发展还是很不错的,因此特朗普应该把他不受欢迎的事实视为一种警示。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