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大臣访台:不想看到台湾还有不吃福岛食品现象
www.wforum.com | 2017-03-27 18:55: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希望看到台湾还会有不吃福岛等地区食品的现象。”日本总务省副大臣赤间二郎在台湾如是说。他也是自中日1972年邦交正常化以来,赴台湾的最高级别日本官员。

  据《星岛日报》3月26日报道,赤间二郎赴台湾的目的是推广日本观光与食品,他在致词时主动为福岛地区食品背书称,包含福岛等5县市食品已通过周全检查。

日本大臣访台:不想看到台湾还有不吃福岛食品现象

出席“多彩日本”活动的赤间二郎

  中日1972年建交后,日本访台的现役官员级别一直限制在“局长”或“省议官”以下。这次访台的赤间二郎,相当于“副部长”级官员。他24日晚抵达台湾,预定26日返回日本。

  赤间二郎25日在“日台交流协会”办的“多彩日本”活动致词时称,“3·11”地震已6年,灾区重建良好,很感谢当时台湾的捐赠,让日本感受双方的连结。他指出,包含福岛在内5县市食品已通过周全检查,已在日本国内及国际间广泛贩售,“不希望看到台湾还会有不吃福岛等地区食品的现象。”

  台湾媒体关心赤间二郎此行是否游说开放核灾食品?赤间表示,双方一直都在沟通,也得知相关人士都想方设法解决,但最重要是台湾舆论,“各位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赤间二郎直言,清楚了解到了这些食品在台湾被管制情形,“不过像我这样的人来台北,对日本食安疑虑,刚好可以说清楚。”

  “面临共同困难,命运高度结合”

  台湾方面受邀出席的亚东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说,赤间副大臣来台,这趟走得不轻松,双方都面对很多困难,但也正因共同困难,更看出双方命运多么高度结合。

  有媒体询问赤间赴台是否受大陆干扰?赤间二郎称,“与台湾关系的发展,需考虑国际情势。”他说,“日本与大陆关系毫无疑问相当重要,这点自然没话说;另一方面,日本与台湾虽是非政府关系,但却有‘实质’关系,这点也是没变化。”

  《读卖新闻》表示,日本总务副大臣访台,显示台日高官交流已提高层级,可预见此举必使大陆反弹。共同社称,赤间此行没与台湾高层官员会谈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