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公开喊话雷军:这位副市长的朋友圈不简单
www.wforum.com | 2017-03-25 04:20:25  观海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一条微信朋友圈,安徽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火”了。


喊话小米公司负责人雷军的手书

据媒体报道,3月22日晚,一则喊话小米公司负责人雷军的手书在微博、微信、网页流传。手书内容为“万能的朋友圈:不知道哪位英雄认识小米雷军的,敬请帮助引荐,马鞍山市有项目想与他合作。”手书所用纸张上方写着“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落款为“季翔”,并留下手机号。

记者发现,针对此事,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3月24日下午有了回应。其公关总监李磊表示,该公司负责政府事务的公共事务部已经在与季翔方面对接。具体对接到什么程度,李磊没有透露。

副市长朋友圈喊话雷军求合作

这张22日传遍朋友圈的“喊话贴”出自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之手,据公开资料显示,他在当地分管工业、信息产业、招商引资等工作。 

随后,安徽当地的媒体确认了这个微信确实是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本人所发,而目的“是通过互联网提高效率、整资源。”季翔说,效果也确实不错。据介绍,他在朋友圈发出两分钟后,就有至少10个渠道表示可以代为联系,“有小米公司的上下游企业,也有雷军的朋友等。”


季翔

据《安徽商报》报道,马鞍山市准备在电动平衡车和文旅等项目上与小米进行合作。

季翔告诉记者,小米最近推出了一款电动平衡车,价格只要2000多元,而市面上有的平衡车的价格超过万元,是小米的数倍,马鞍山江东工业设计中心也研发出了一个新的电动平衡车的方案,马鞍山市希望能在这个项目上与小米展开合作。

季翔还说了一个细节,有一次他在市政府里准备赶去开会,走过去要迟到,于是就骑着一个电动平衡车去会场,“结果不迟到了。”他给记者发来一张图片,他正骑着电动平衡车在政府大楼里穿行。 同时,马鞍山市还在打造一个名为“天下英雄园”的文旅项目,季翔介绍,这个“英雄园”囊括了古今中外的著名英雄豪杰,有六个“世界之最”,“最大的,最好玩的,最赚钱的,最国际范的,最节能环保生态的和最持续健康发展的。”季翔说,这个文旅项目有一系列的衍生产品需要研发销售,他认为小米公司具有这个实力。

每天发60条朋友圈赚得高“言值”

据《安徽商报》报道,季翔告诉记者,他本人是微信爱好者,在两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将微信的5000名好友上限加满。季翔认为,他加这么多的好友,其实是自己的工作职责所在,他需要和群众联系,微信是一个便捷的方式。

在他的朋友圈里,记者数了一下,一天之内他能分享60条左右的信息。这些信息内容多种多样,传统文化,音乐,旅游,新闻都有涉及。 

对大量分享信息的做法,季翔也解释道,在互联网的时代,信息的共享是一种趋势,“分享的朋友圈越多,你的‘言值’就越高,进的群越多。”据透露,他加了200多个微信群。季翔同时解释,他分享微信的时间,都是利用碎片时间,“我有在省发改委做秘书的经历,处理文件的速度很快。”

正应如此,在季翔喊话小米雷军的朋友圈发出后,马上有十多个渠道表示可以联系到雷军,“他(雷军)应该已经收到了,已经安排公司的同志正在给我回话了”。看来,如今微信的作用不光是聊天工作的工具,也是官员与时俱进,利用新媒体招商引资的好帮手啊。

他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

梳理公开简历发现,1970年出生的季翔仕途从未离开过安徽。1991年大学毕业后,他就进入安徽省计委物资处工作,从办事员做起,在此单位工作12年后,升任安徽省计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党组秘书。2004年,他调任到安徽发改委工作,2011年进入安徽省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2012年,季翔升任马鞍山市副市长。

在马鞍山市政府的官方网站上,季翔的具体负责工作显示为:负责工业、信息产业、招商引资、全民创业、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港航管理、岸线管理、外事、烟草、供电、邮政、通信(讯)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外办、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市招商局、市港航管理局(地方海事局)。

2012年6月,刚刚升任副市长的季翔曾带领当地商务局工作人员跑部寻求支持。包括季翔、马鞍山市商务局局长刘殊、副局长董晓红在内的一行人马,在北京先后拜访了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商务部外资司相关领导。自季翔担任新职务至今,与专家座谈、和高校合作、举办商贸论坛、考察港口保税区等招商引资行为比比皆是。

据《皖江晚报》报道,自2012年开展联络处派驻工作以来,马鞍山市从各载体先后选派了至少两批同志分赴市政府驻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杭州、江苏等六个驻外联络处。这些联络处的一项重要就是开展招商工作。

记者搜索发现,马鞍山市统计局发布消息的显示,2016年马鞍石招商引资取得新成绩。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强招商组织、改进招商方式、优化投资环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绩。易佰特新能源、北冰洋饮料食品等一批大项目成功签约,全年外商直接投资21.1亿美元,同比增长8.9%。其中,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新签约660个、新开工380个、竣工240个;新开工项目投资195亿元、续建项目投资290亿元。全市经济增长快于全省、快于长三角。

为地方招商引资官员们还有哪些招?


王一新

山西副省长力挺贾跃亭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报道,“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当年12月10-11日在北京举行,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并发言。其表示贾跃亭是山西人的骄傲,虽然乐视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一定要挺住。

最后,王一新表示他作为山西副省长,想对贾跃亭说:“贾跃亭是我们山西人的骄傲,我也注意到最近跃亭和乐视遇到一些困难,在这里我想跟跃亭说两个字,挺住!父老乡亲会支持你,你想在家乡山西申请办互联网银行,今天我在这儿说,我也分管金融,我们支持你!家乡永远是你温暖的大后方。”贾跃亭随后回应了王一新的发言并道谢。


林毅

新当选市长唱歌呼唤义乌人回乡创业

据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在今年2月的义乌市两会上,刚当选市长的林毅当众演唱一首《故乡的云》,呼唤在外的义乌商人回乡创业。据报道,林毅唱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后,瞬间霸屏,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

宿迁书记市长推形象微博

2011年12月24日,宿迁市继“@南京发布”后,在江苏省第二家推出市级政府官方微博——“@宿迁之声”。2012年8月,宿迁市通过“@宿迁之声”,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万人千企网络招商”活动。活动期间,参与粉丝超过2000万人次,微博话题讨论总数近36万条。此次发布上,市委书记、市长推介宿迁城市形象微博,短短5天时间内被转发14多万人次。

新浪微博因此把“宿迁首创微博推广城市”作为微博应用的经典案例。如今,“@宿迁之声”已拥有粉丝量超过34万,发布微博6300余篇,宿迁政务微博广场达到近300家。这个活动名为招商,实际是一种城市营销,甚至有高校把这个微博营销活动列入案例,有很多城市来学习我们的这种做法。


位于下方的是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

县委书记跳伞宣传旅游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飞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东壮丽的山川田园河流……”2016年6月21日,从三千米高空跳伞降落到地面一天后,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状态。

作为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一员,他曾多次出镜演唱歌曲推介当地旅游,这次又一回“不按常理出牌”。相比之前的唱歌推介,毫无高空跳伞经验的他,进行这个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是存在很大风险的。好友还为其提前购买了50万元保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