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很懊恼:我应该先推税改
www.wforum.com | 2017-03-25 04:13: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图/美联社

当前美国川普政府推动的健保改革法案卡关,纽约时报报导,川普曾私底下跟四个人表示,他后悔同意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Ryan)的意见,决定先推动健保改革,之后再着手推动税捐改革,而共和党在政治上对税务改革的接受度较高。

本周川普曾懊悔地说,他应该在第一时间先推动税捐改革,川普原本希望众议院能在周四表决健保改革法案,但他如今认为,当情势演变成健保案无法快速闯关的时候,他就应该先推税务改革法案。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裴洛西(NancyPelosi)指出,到目前为止川普的行径像个菜鸟,非常业余,他似乎认为进攻或威胁会奏效,这么做是行不通的;他应该建立真正的共识,确实了解政策,但这些川普一项也没做。

健保表决延后 川普、莱恩彻夜拉票



共和党保守派次级团体不支持共和党版健保案,图为该党团议员布鲁克斯接受访问。(美联社)红



共和党版健保案在同党议员退缩的情况下,前途堪虑。图为国会众院议长莱恩日前信心十足的手持共和党版健保案。(路透)

尽管川普总统出言威胁、众院议长莱恩苦苦哀求,共和党领导阶层仍未能说服党内造反的保守派及温和派,被迫向现实低头,取消原订23日晚把废除和取代欧记健保的法案提交众院表决的计画,使新政府遭受令人难堪的严重挫败。川普和莱恩在确定推迟表决后,随即展开拉票行动,以挽回局面。

川普以谈判高手自居,却无法在就任总统后的首次重大立法考验,说服心存疑虑的党内同志;他已在23日警告共和党众议员,他们如不通过新法案,他将任由欧记健保保留下去。

白宫坚持众院表决还是会进行,只是延到24日上午,可是党内强大的反对势力使表决行动还在未定之天。

保守派反对规定保险公司必须提供某些健保服务,因为这会造成保费提高。温和派则担心新法案会使一、两千万人失去健保,包括低收入者。川普和莱恩迄今仍未能在两者之间取得适当平衡,而其他人士警告接受太多两派的条件,会使新法案更不受欢迎。

国会领袖日益把对新健保法案达成协议的责任推给川普,似乎有意确保他为此负责,包括立法失败的责任。

代表保守派与川普谈判的人士,23日晚上在众院共和党党团闭门开会时,表示川普已不想再协商,希望24日进行表决,而如法案遭到否决,他将予放弃,转而推动其他重要议题。

保守派的自由党团领导人说,他们还在与白宫谈判,希望促使30至40名持反对立场的议员改变态度。

这个数字很可观,因为众院只要有超过22名共和党议员跑票,就会全功尽弃。“美联社”的统计显示至少有31名共和党员坚决投反对票。

川普派出白宫幕僚长蒲博思和首席策士巴农等政府官员,到莱恩的办公室与自由党团彻夜协商,川普则邀请温和派议员到白宫恳谈。

国会议员整天在各办公室来来去去,与莱恩和领导阶层会谈,或是到白宫会见川普,可是似乎没有人知道确实情况。

共和党和白宫原来希望在欧巴马签署他推动的可负担健保法届满七周年当天,通过废除欧记健保的新法案大肆庆祝。欧记健保引发保守派的茶党运动,协助共和党赢得国会控制权,进而夺回白宫。


共和党版健保案在国会前途未卜。(美联社)


国会众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的波洛西誓言反对共和党版健保案。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