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教授批马英九:延续“去中国化” 放弃两岸统一
www.wforum.com | 2017-03-24 20:1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教授批马英九:延续“去中国化” 放弃两岸统一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左一)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右一)握手并向李登辉鞠躬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大学政治学系荣誉教授张麟征23日表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放弃了两岸统一的终极目标,让她很失望,这是导致马人气低迷、国民党衰弱的原因之一。

  台湾孙文学校23日邀请张麟征,对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担任国民党领导人做历史评价。

  张麟征表示,马英九2008年以765万票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执政8年来,人气越来越低,国民党越来越弱,这是因为马没有认知一系列问题。

  张麟征称,马英九原本说自己是中国人、追求两岸终极统一,但遭到绿营质疑就退缩,后来就再也不提,让她很失望,也让国民党核心价值流失;且马英九轻忽认同问题,变相延续李登辉和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去中国化”政策。

  张麟征还对马英九提出如下批评:对“太阳花学运”处置不当,没有担当,让“太阳花”变成年轻人间的“时髦运动”,造成国民党2014跟2016年选举大败;抗压性不足、手腕不够、不懂人和,用人也出现问题,年轻人在国民党无法出头,现在选党主席的全都是60岁以上的人。

  张麟征指出,马英九在关键时刻,错过了机运,没有做出成绩,无法解决台湾的认同问题,使“台独”尾大不掉。张麟征认为,国民党要说清楚,究竟是要统还是要“独”?国民党要拿回政权,就要区隔品牌,不要做“台独”的副牌。

  张麟征表示,她最不能接受的是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在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的架构下,台湾地区的宪制性规定什么时候说过“不统”呢?

  马英九称“统一是潜在选项”洪秀柱:不知这话意义

  马英九3月1日在美国提到“统一是潜在的选项”,但目前台湾“统一没有能力”,“被统又不愿意”。

  洪秀柱对此回应表示,两岸分离60多年,生活制度、思想观价值不一样,台湾人说要“被统”,是会有所害怕,可是大家要想一件事,以“台独”没有材料、统一没能力、“被统”又不愿意,台湾要不要找一条路出来,怎样维持两岸和平交流,这是要运用智慧,这就是去年国民党第19次全党代表大会通过的两岸政策,很清楚明白指出一条路。

  洪秀柱谈到,马英九说“统一是潜在选项”,她实在不知道这句话的意义,台湾遵从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很清楚就是“一中”法律,增修条文是为了应对“统一前”制订的条文,统一是我们方向,只是不是明天统,后天统,我们一定有步骤与方向。

  洪秀柱表示,两岸若没有心灵契合,两岸如果没有办法有一致的生活与制度,两岸就没有办法签订和平协议;确定两岸关系,这有一定步骤这样才能达到,不能随便谈方向,没有对策,但现在方向明确,就是统一,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明确未来是统一之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