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绿党议员:年轻人关注台独议题比例不高
www.wforum.com | 2017-03-24 04:49:4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绿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年轻人虽然支持“台独”,但有时间关心政治,愿意在这个议题表态的年轻人,比例还是不高。

       据中评社3月24日报道,王浩宇以经营脸书“我是中坜人”粉丝团,不到30岁,拿到该中坜区第二高票,成为桃园政坛首位绿党市议员。

       值得注意的是,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上台,桃园正在逐步“绿化”,严重压缩独立小党空间,王浩宇最近正式申请,加入绿党议会党团,尚未开会讨论。

       民进党桃园议会党团,是否继接纳台联,又吸收绿党?另外,时代力量可能进军地方议会,桃园唯一绿党的王浩宇,未来政治“动向”备受瞩目。

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上台,桃园正在逐步“绿化”

       中评社问,大绿小绿竞争,两岸主张会不会成为决战点?

       王浩宇强调,台湾支持独立或急独比例,其实不高,年轻人支持台湾独立比例,相对其他年龄层比例是偏高,但年轻人真正关心这议题,老实说不高,通常是网路风向。

       他告诉中评社,整体年轻人来说,支持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希望有更多国际空间,相对其他年龄层是比较高,但年轻人真正关心这个议题,综合来看,还是不高。

       王浩宇接触许多夜市摆摊年轻人,或者担任店员工作,都遇到生活压力,有时间精力关注“台独”还是少数,甚至不在意到底能不能台湾独立。

       他强调,年轻人虽然支持“台独”,有时间关心政治,愿意在这个议题表态的年轻人,从网路数据来看,比例还是不高,但网路声音确实很大,也不容忽视这群人的声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