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上任后 过万非法移民被抓
www.wforum.com | 2017-03-24 04:44:47  Reuters/VC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抓捕无证移民 来源:ICE

川普上台后开始施行强硬移民政策,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加强了在各地对无证移民的抓捕及递解行动,甚至不定期在国内航班出口查验移民身份。

根据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应雪城大学TRAC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执法数据,从川普上任至2月底,执法人员对至少11,040人施行了逮捕并开启法律递解程序。在中国籍的无证移民方面,面临递解程序的人数从去年10月至今已达1,867人。

对于无证移民的抓捕及递解行动的执法趋势仅开始于两个月前,因此目前尚缺乏全面的数据,但根据ICE目前公布的数据,执法人员明显加强了对无证移民的逮捕力度,被捕后均迅速送至移民法庭开启听证及递解程序。

根据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应雪城大学TRAC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执法数据,从川普上任至2月底,执法人员对至少11,040人施行了逮捕并开启法律递解程序。而与以往不同的,这些递解程序开启时,多数人(80%)处于被收押状态,而不是以往允许回家等待传票。


图为无证移民未收押比例在川普上台后降至最低——20%,80%被押。(TRAC)

川普就职后收押比例升至80%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财年至川普上任前,无证人士在被执法人员发现后,基本采取逐年宽松的政策,即当场被收押的比例逐年降低,数字从2012年的66%逐年下降为61%、49%、49%、43%,但自2017年年初开始,这一趋势被扭转,收押的比例在今年1月1日-20日为54%,而自川普就职后,这一比例骤升至80%。上述数据均不包括没有出庭而直接被遣返者。同时,加州、得州、纽约居于被捕人数的前三位,其中加州被捕者增幅最大。

而回顾过去几年,2012-2016财年全美面临递解的移民总人数为1,116,370人,外加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20日的新财年的人数57,233人。而川普上任后面临递解者为11,040人——由于移民被捕后和法庭数据录入通常有滞后,因此这一数字仅为初步数据。而这一数据显示被递解的人数较前几年同期尚无大幅增加,只是执法人员对无证者已不再采取允许其回家候审的宽松政策,而是当场逮捕收押。

在面临递解的原因中,多数均为逾期居留或没有合法身份证明,而犯有重罪者比例并不高,在2012财年比例为4.2%,2016年财年这一比例为2.2%。

中国籍临递解者排前五名

此外,在中国籍的无证移民方面,面临递解程序的人数过去几年几乎稳定排在前五名,即排在墨西哥、瓜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之后,自2012财年至今的人数分别为10,222人、7,195人、7,405人、6,000人、5,171人,1,867人(去年10月至今),其中543人是在川普上台后被捕。

洛市市长签署行政指令 加大对移民保护力度

在贾希提市长周二(21日)签署了一份行政指令后,洛杉矶官方承诺不会对联邦移民官员提供帮助。

洛杉矶警局一直以来都奉行不要询问市民移民身份的政策,现在洛杉矶市消防局和洛杉矶机场警方也将采取同样的措施。

20号行政指令还会对那些待在城市设施里的居民的信息保密。

贾希提说:“洛杉矶市不会询问有关你从哪里来,说什么语言,是否信上帝等问题,我们会尽力保证每个人的安全。”

自2014年以来,除非有法官签署的逮捕令,洛杉矶警局不再为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提供相关的帮助。

联邦政府曾说,将会削减那些不合作的城市和机构的经费。

洛杉矶警察局长查理·贝克(CharlieBeck)说:“在洛杉矶,我们不在乎你的肤色,你的父母来自那里或者你说什么语言,我们都会一视同仁提供服务。”

贝克还说,在拉丁裔社区,家庭暴力案件已经下降了10%,而性侵犯案件也下降了25%。

不过他也承认,这些变化与对移民身份的恐慌没有直接关系。市长则说,洛杉矶市的青少年中心、图书馆和公园的登记人数也在变少。

贾希提说:“我们认为,很多本地的家庭开始将孩子限制在家中,或者让他们躲开执法和维护公众安全的官员,因为他们都担心自己的移民身份会带来麻烦。”

城市官员说,他们保护市民最好的武器是提供明确的信息,这也是为什么需要努力告知移民社区他们所拥有的权利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