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跨州枪支走私案告破 华人竟扮这个角色
www.wforum.com | 2017-03-24 04:44: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埠长巴成为不少跨州走私枪支嫌犯的运输工具。(记者高梦梓/摄影)



华埠长巴成为不少跨州走私枪支嫌犯的运输工具。(记者高梦梓/摄影)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 Jr.)与纽约市警总局局长欧尼尔(JamesONeill),22日宣布起诉六名涉嫌往返纽约和南卡走私、贩卖百余非法枪支的嫌犯。欧尼尔透露,这些嫌犯利用某价格便宜的华人长巴往返两州,但并无证据显示该公司与此案有关,所以暂无逮捕行动。不过警方也提醒,任何协助走私枪支、毒品等违法物品的行为也属犯罪,如果长巴或快递公司知晓客户携带、邮寄违禁品却不报警,也恐被起诉。

万斯透露,市警和其办公室员工已对此案进行了长时间调查,终于在嫌犯于近日再次犯案时将其一网打尽,并提控非法运输、贩卖枪支等数个刑事重罪。起诉书显示,杰克森(LevonJackson)等六名嫌犯在2015年12月14日至2017年3月7日间,多次在南卡购买枪支,随后携带这些在纽约属违法物的枪支,乘坐州际长巴进入曼哈顿,最终在布朗士以每把枪800至2000元的价格在黑市销售。万斯表示,由于各州控枪法例不同,某些不法分子会在较易购枪的州大量进货,再偷带进纽约销售,对纽约的安全是极大隐患,所以必须严厉打击。

欧尼尔指出,和以前的很多枪支走私案一样,这六个人也选择了票价相对便宜的华人长巴作为走私工具。“他们带着枪支从南卡坐车进入曼哈顿华埠,然后四处散卖。”欧尼尔表示,目前警方并没有逮捕嫌犯常坐长巴的负责人,因为无证据显示两者有合作。“但任何运输非法枪支或知情不报的行为也属违法。”警方表示会对一些长巴及快递公司进行调查,防止他们与走私嫌犯合作。

在东百老汇经营纽约往返佛州的长巴公司的经理陈先生22日透露,枪械走私犯利用华人长巴作为交通工具已非首次,华裔业者虽知晓此情况,但很难杜绝。“我们没有权利检查乘客行李,所以无法知晓谁携带了非法物品。”陈先生透露,其长巴从佛州出发,沿I-95高速路途径乔治亚、南卡和北卡,路上经常遇到警察临检,但有时就算查到行李中有非法枪支也很难抓人,因为乘客都是自行将行李放在车侧部的行李舱内,没人会认领被查出藏有违法物品的行李。

“以前还有华人司机在乘客都下车后,发现行李舱内有一袋枪支,吓得赶快报警。”陈先生认为不会有华裔业者为了利益知法犯法,与走私犯合作,但无奈华人巴士以价廉闻名,最容易成为常年往返两州间的走私犯的交通工具。“我们愿意配合警方的临检,只希望这些调查不会令客人对华人长巴印象打折扣,让我们背走私犯的黑锅。”


六名跨州走私枪支嫌犯在纽约被起诉。(记者高梦梓/摄影)


华埠长巴成为不少跨州走私枪支嫌犯的运输工具。(记者高梦梓/摄影)


华埠长巴成为不少跨州走私枪支嫌犯的运输工具。(记者高梦梓/摄影)


万斯(右四)与欧尼尔(右三)宣布起诉六名跨州走私枪支嫌犯。(记者高梦梓/摄影)


万斯(右二)与欧尼尔(右三)宣布起诉六名跨州走私枪支嫌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