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伦敦遭恐袭比利时又出事 有车冲撞人群
www.wforum.com | 2017-03-24 04:40: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鲁塞尔民众举行活动纪念扎芬特姆机场爆炸案一周年(图源:Getty/VCG

比利时22日举行了扎芬特姆机场爆炸案一周年纪念活动,而就在23日,比利时安特卫普一名男子试图驾车冲撞人群,后被警方逮捕。

据法新社3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比利时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称其试图驾驶车辆以高速冲进人群。

比利时安特卫普警察局长穆斯特斯称,一辆挂着法国拍照的车辆试图高速冲进安特卫普的Meir购物街,目前这名男子已经被逮捕,暂时没有伤亡的报告。据报道,该男子来自北非。

安特卫普市长在社交网站上对处理此事的士兵、警察和特别部队表示感谢。

近年来,欧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2016年3月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发生爆炸事件后,一个靠近欧盟总部的地铁站发生爆炸。截至当月28日,此次袭击的遇难人数上升至35人,至少300人受伤。

2016年7月14日,法国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

2016年7月22日傍晚,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打伤30余人后,饮弹自杀。

更为严峻的是,从近年来发生的多起恐袭事件来看,欧洲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正悄然发生变化。


英国伦敦23日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图源:VCG)

当前,国际恐怖主义呈现蔓延态势全球化、恐怖分子本土化、策划组织网络化、袭击形态“碎片化”、“独狼化”等新特点。他们针对的都是平民,以滥杀无辜、制造大规模死伤为目标。

另外,目前欧洲深陷多重危机交织的困境,在这种情况下,排外、反移民的极右翼势力影响不断扩大,也成为欧洲社会一股不容小视的力量。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在这些事件中,袭击者在没有运用网络等高科技手段为其提供武器和训练的情况下,驾驶卡车冲向平民人群。这样的袭击事件也许会成为未来的恐袭模式。”

早在2017年1月3日,英国《明星日报》网站就刊文指出,2017年整个欧洲大陆都将生活在恐怖主义威胁之下,袭击事件估计会更加频繁、更加惨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