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获中国重要承诺 水果在华大卖
www.wforum.com | 2017-03-24 04:39: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向菲律宾承诺不会在黄岩岛上兴建设施(图源:南海研究论坛)

菲律宾总统在结束对泰国和缅甸的访问时表示,中国已经承诺不会在南海争议岛礁上兴建设施。

综合媒体3月2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表示,中国已承诺不会在菲律宾经济海域内、有争议的岛礁建环保雷达站。

杜特尔特刚从泰国及缅甸访问回国,他在清晨的记者会中表示,他已被告知,中国不会在黄岩岛兴建任何设备。

杜特尔特还说,出于对彼此邦谊的尊重,他们会停止,别担心。但杜特尔特没有说明是谁给他这样的保证。

杜特尔特20日在访问泰国时曾向菲律宾侨胞表示,中国是“大好人”,一直在帮助菲律宾。

杜特尔特指出,菲律宾过去与美国过从甚密,而与中国疏远,导致农产品和香蕉、菠萝等一直无法出口到中国,农民的日子一直很苦,但现在菲律宾对中国输出的菠萝增加了两倍。


杜特尔特称赞中国为“大好人”(图源:VCG)

杜特尔特调整了过去的“远美政策”,他向旅泰菲侨强调“不会远离美国”,但也重申不与美国缔结军事联盟。

提到菲律宾与美国、中国大陆三角关系,杜特尔特向美国放话,“在贸易与商业方面,不要阻止我向中国靠拢。”

另据美联社报道,中国外交部说,该国没有在南海争议岛礁上建设环境监测站。

海南媒体曾援引三沙市市长的话说,2017年将继续推进黄岩岛环境监测站前期工作。报道称,外交部的表态或许可以安抚邻国对中国“强硬海上主权声索”的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