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伦敦:日用品都是凶器 恐袭成本越来越低
www.wforum.com | 2017-03-24 04:31:12  欧洲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方正在疏散封锁区内人员。(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侯清源摄)

2日,英国议会大厦和著名景点威斯敏斯特大桥发生恐怖袭击,造成4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法媒就此事件分析称,此次伦敦恐袭不幸沦为“低成本”恐袭的新案例。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随时准备赴死的恐怖主义狂热分子,平日里常见的东西变成了杀人的工具,为了造成恐慌而选择具有象征意义的地点进行袭击……近些年,此类“低成本”恐袭让西方不少大城市付出了血的代价,也正是响应了“伊斯兰国”(IS)发言人AbouMohamed al-Adnani于2014年9月22日发出的号召。

报道指出,al-Adnani如此号召:“如果你们可以杀死一个不信教的美国人或者欧洲人,特别是肮脏、邪恶的法国人,或者澳大利亚人、加拿大人,更或者是所有加入反‘伊斯兰国’联盟的国家的公民,杀了他们,不论用何种方法。如果你手中没有炸弹或弹药,那就选择他们孤身一人的时候,用石头砸他的脑袋、用匕首刺杀他、开车将他撞翻……”据悉,该发言人已经于2016年8月30日死于叙利亚。


大批媒体记者在议会大厦外围等候进一步消息。(图片来源:中新社)

然而对于在杀人方法上无所不用其极的IS来说,这种恐袭方法早在al-Adnani这样号召之前18月就已经应用于一场发生在伦敦的恐袭中,就发生在2013年5月。在那次恐袭中,两名尼日利亚籍英国人先是用车撞翻了一名名叫LeeRigby的军人,然后用刀将其残忍杀害。


Abou Mohamedal-Adnani,IS发言人。(图片来源:法新社)

但是al-Adnani的号召显然令狂热的恐怖分子们更加“兴奋”,加拿大的魁北克、法国的汝埃累图尔(Joué-lès-Tours)和尼斯都曾遭遇此种“低成本”恐袭。

最糟糕的情况还是在2016年来临:恐怖分子不再满足于一只匕首或是一辆汽车,而是选择了杀伤力更大的杀人工具——卡车,正如造成了86死400余伤的尼斯恐袭和造成了12死48伤的柏林圣诞集市恐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