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用脚投票!奥巴马大本营最惨 领跑全美
www.wforum.com | 2017-03-24 04:29:09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 伊州与芝城同登全美人口流失冠军

大芝加哥区2016人口流失数,再度蝉联全美冠军,图为芝加哥市中心密西跟大道的川流人群。

继2015年大芝加哥区流失人口总数跃居全美都会区榜首后,联邦人口普查局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大芝加哥都会区人口减少了1万9570人,再度蝉联全美冠军,其中芝加哥市与库克郡(CookCounty)人口流失最严重,库克郡更成为全美人口减少最多的郡县。

不仅大芝加哥区人口持续下降,连伊利诺州的总人口,在2016年也连续第三年减少,统计显示,伊州去年共流失了3万7508人,这项数字让伊州登上全美流失人口数目最多的州别。

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显示,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间,包括芝加哥市、郊区以及延伸到芝加哥都会区威斯康辛州、印第安纳州的边界一带的芝加哥都会区,搬出人口都比迁入人口多将近两万人的流失,使这个区域的居民人数,跌到951万3000人。

芝加哥大都会区人口减少最多的郡县,仍由库克郡(CookCounty)居冠,去年库克郡人口流失了2万1324人,比名列第二的密西根州韦恩郡(WayneCounty)所减少的7696人,还要高出三倍。此外,2015年人口本逆势成长的大芝加哥区威尔郡(WillCounty),今年也出现人口微幅减少情形。

在伊州方面,统计显示去年伊州总人口为128万1539人,写下2009年以来最低纪录,伊州是从2014年开始出现人口减少情形,当年流失数为1万1961人,2015年时人口减少数量加倍到2万8497人,到2016年跳升到3万7508人。

新出炉的这份报告指出,美国中西部几个州别,都出现人口流失情形,包括密西根减少了2万7839人,威斯康辛州减少了1万2395人,印第安纳州也减少了1万2135人,密苏里州则有6250个居民离开,爱阿华州人口减少3392人。

布鲁斯金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人口分析专家弗瑞(WilliamFrey)表示,如果像伊州这样的大州,连续三年都出现人口减少时,就要有所警觉了。

至于伊州与芝加哥人口减少原因?专家认为,除了天气冷,许多工厂工作机会流失外,伊州及芝加哥财政恶化,尤其伊州州长朗纳与多数民主党议会民代的政治角力,造成长达22个月伊州预算案无法通过,对一般机构、学校营运,带来很大冲击,也被归入地区人口流失的因素。

日增222人 凤凰城人口成长领先全美 休斯敦第二


凤凰城每日平均增加222人,是全美增加人口增加最快郡县。(美联社)

人口普查局今天公布2016年人口成长最多社区,从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7月1日,凤凰城所在的亚利桑那州马里考帕郡(MaricopaCounty)每天平均增加222人,一年增8万1360人,取代前一年的德州哈里斯郡(HarrisCounty)的全美第一。哈郡退居第二名,一年增加5万6587人,平均每天增加155人。

哈里斯郡是全美第四大城休士顿市所在郡县,马里考帕郡郡政府所在地是凤凰城。人口普查局称,马里考帕郡增加的人口有4万3000多人是国内迁入,新生人口则有2万5400多人,1万188人则是外国籍迁入人口;哈里斯郡人口前年增加约1万7000名国内人口,去年则减少1万6000名本国人,该郡是2016年全美因“自然原因”(出生和死亡)增加最多的一郡(年增46,412),也是外国人迁入最多的一郡(年增27,922)。

2016年大华府区人口增加5万3000人,增加速率比前年略减,但仍列于全美人口成长最多的都会区之一;巴尔的摩市一年则减少6700人,是去年全美人口不增反减城市的第三名,包括芝加哥、底特律、克里夫兰、匹兹堡、密尔瓦基人口都比2015年减少。

大华府人口增加主因不是迁入,而是新生人口多于死亡人口。大华府2016年迎来8万1000个新生儿,而死亡人数只有3万7000人。大华府地区人口增加最多的郡县依序是维州劳登郡(LoudounCo.)、马州蒙哥马利郡(Montgomery Co.)和维州威廉王子郡(Prince William Co.),分别增加数千人,曾经数年连任全美人口增加速率最高冠军的劳登郡,今年名列第16t名。大华府区唯一不增反减的是北维马纳萨斯市(cityof Manassas)。

费尔法克斯郡仍是大华府人口最多的行政区,2016年的郡民人口超过110万,蒙哥马利郡次之,约有100万郡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