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073天后:还是中国帮韩国人了却这桩最痛的心愿
www.wforum.com | 2017-03-23 18:50:43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3日凌晨,3年前导致300多人死亡的韩国“世越”号沉船,终于被打捞出水面。

1073天后:还是中国帮韩国人了却这桩最痛的心愿

  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称,韩国海洋水产部23日表示,当天凌晨3时45分许,“世越”号客轮部分构造物浮出水面。牵动韩国人民心弦的“世越”号在沉没1073天后重见天日。

  海水部在驳船上拍摄的打捞现场视频显示,2艘驳船之间的水面上露出有所腐蚀的矩形钢制减摇装置,该装置呈鱼翅状,装于左右两舷,曾帮助“世越”号保持平衡,减少船体横摇,又称侧舵。

  2015年8月,韩国公司与中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组成的韩中打捞联合体(中方7成,韩方3成)启动了“世越号”打捞作业。

  22日上午10点,韩国海洋水产部进行了“世越号”的试捞,把沉船抬离海底1到2米,上海打捞局测量并分配66根打捞钢索和油压千斤顶的承重,以确保船体在抬高过程中保持水平。

  22日20时50分,韩国海水部和中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正式启动打捞作业。鉴于沉船海域天气良好,潮汐落差最小的小潮期将于24日结束,打捞作业通宵达旦进行,以每小时3米左右的速度拉绳,23日凌晨3时,沉船抬离海底约18.2米,距海平面仅有3.8米。45分钟后,“世越”号破水而出。

  海水部计划到23日上午11时,将“世越”号上端捞起到海拔13米处,并将其绑定到驳船上,运至风平浪静的安全水域,再由半潜船转运至港口。

  3年前,韩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世越号”惨案。2014年4月16日,它由仁川港在驶往济州岛的途中侧翻,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遇难者大部分是参加修业旅行的高中生,此外还有4名中国公民。

  事发后,韩国政府在黄金救援时间毫无作为、对现场信息多番误报,以及海洋警察厅对事故原因的草率确认,引发了韩国民众的强烈不满。韩国在野党质疑朴槿惠在“世越”号事故后7小时内行踪,虽然当时的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声明否认,但在“闺蜜门”事件曝光后,韩国国内再次爆发了对于朴槿惠在“世越号”沉没事件中的质疑。

  巧合的是,就在今天,韩国检察总长金洙男表示:将根据法律、原则和调查结果,决定是否申请对前总统朴槿惠的拘捕令,本周末或下周初决定是否批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