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大问题频现 中共军改拿基层主官开刀
www.wforum.com | 2017-03-23 03:57: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改深入“脖子以下”,官方披露改革“直指要害”的细节:基层部队主官换岗。

据大陆长安街知事22日报道,基层部队主官换岗工作已由解放军陆军第27集团军完成。

在解放军目前编制中,连长是军事主官,主抓训练、作战,指导员是政治主官,主抓思想、党建。

《解放军报》曾披露,长期的军政各自为政,导致士兵“思想松懈、士气低落、建设滑坡”。甚至有的指挥员和政委成了“冤家对头”,令士兵为难。

据悉,第27集团军不仅要求基层部队主官换岗,机关科长也要进行。

据悉,此项工作是由原总政治部于2015年初正式要求开展,《解放军报》称是落实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指示。


陆军第27集团军完成驻地换防

具体内容为,以连、营和团为例,分别是连长与指导员、营长与教导员、团长与政委之间进行对换锻炼。

而早在2014年,第27集团军就担负起试点任务。如今业已形成成熟的工作制度:

连级主官,任现职满2年后,每年安排调整量的20%进行军政互换,60%左右在连长、指导员岗位实现军政换岗。

没有机关经历的,任现职2-4年后,平职调整或提升到机关任职。

而机关干部没有基层主官经历的,正连1-2年后要安排到连主官岗位锻炼。

报道表示,解放军的建设皆以“打仗”为导向,战场形势万变,“指挥员也要嘘寒问暖、鼓舞士气,政委也要谋划布局、指挥战斗”。

公开报道显示,第27集团军是中共军改首个进行部署调整的军级单位,驻地从河北移至山西。目前该军营级以上军官多数有换岗经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