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东49天死20人托养所负责人被捕 涉骗补
www.wforum.com | 2017-03-23 03:56: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广东一托养中心在49天内死亡20人引发舆论关注。目前官方已介入此事。

大陆央视新闻22日称,经调查,“49天死亡20人”的广东韶关新丰练溪托养中心托养条件不符合民政部相关规定,运营中存在涉嫌挪用特定款物、骗取国家补贴,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牟利等问题。

目前,托养中心经营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已被刑拘,涉案公职人员被组织审查或停职。

陆媒澎湃新闻网报道称,韶关纪委分别对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任新丰县民政局局长)李翠琼和新丰县中小企业局局长李伟理进行组织审查;对县民政局局长刘祥铁和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朱雄欣作出停职检查决定;对翁源县政协副主席(新丰县原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县长)赖展锋作出停职检查决定。

此前有媒体报道,一名走失的15岁自闭症少年死于托养中心,而其后调查发现,这里49天内竟有20人先后死亡。


大陆民政部要求检查各地托养所

3月21日,官方通告称,民政部已针对此事件紧急通知全国各地民政部门,要求检查整改。

民政部提出检查整改的内容包括,对托养机构的承接资质、设施条件、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招投标程序、经费来源及标准等进行检查,同时对站内受助人员的管理服务情况进行自查。

民政部强调,发现问题的,要及时整改;不适宜继续开展托养服务的托养机构,要立即终止托养,妥善安置托养人员;发现违纪违法行为的,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

此外,民政部还督促检查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使用情况,要求各地及时、准确录入每一位受助人员的救助信息和托养等服务情况对所有滞留人员除在当地电视等媒体发布寻亲公告外,立即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公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