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健保法案惹怒共和党 被批轻量级奥氏健保
www.wforum.com | 2017-03-23 03:48:50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计划在23日表决的共和党“美国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又增加一项困难。共和党领袖把这份健保法案中的移民(专题)条款删除后,21日令部分共和党保守派众议员极为恼火;该移民条款目的在杜绝无证移民取得联邦健保的情况。

  路透指出,此发展为正大力争取议员支持新健保方案的众院共和党领袖和川普总统,额外增加一道难关。该法案是川普上任后面临考验的首项重大法案。

  上述移民条款准许财政部进入国土安全部的数据库,以查核健保抵税优惠,是否只有美国公民和合法居民,而非无证移民享有。

  由于参院立法程序官认为,处理健保抵税问题的参院财政委(视频)员会,对国安部没有权限,因而决定将该修款自法案中删除。

  共和党众议员巴利塔21日晚上发表声明说,由于此条款的删除,他无法再支持此法案,这位宾州议员表示:“由于条改后法案,无法查核健保抵税优惠申请人是否合法居留美国,符合享有此优惠的资格,使新法案缺乏把关能力,令人忧心。”

  该条款一直是保守派坚持的关键议题,而川普政府为了使共和党提出的“美国健保法”(American Health Care Act)过关,正大力拉拢保守派。自新健保草案本月初出炉后,部分保守派曾批评它是“轻量级欧记健保”(Obamacare Lite),声称新提案并未真正废除欧记健保。

  因应保守派和温和派的批评,共和党领袖20日重新修改了“美国健保法”草案。众院拨款委员会发言人萝伦?艾荣森表示,修改版健保案保留了欧记健保的基本政策,即明确指出,只有美国公民及合法居民有资格享有健保抵税优惠。

  

  川普总统21日上午与卫福部长普莱斯(左)到国会众院为改革健保法案拉票,竖起大姆指,表示有信心通过健保法案。(路透)

  

  众院议长莱恩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通过健保法案,会得到选民回报。(美联社)

  为推动国会众院顺利表决共和党的健保法案,川普总统21日亲赴国会山庄向摇摆不定的共和党人施压,他在与共和党国会议员召开的闭门会上发出警告,如果他们23日表决时不支持,导致法案受挫,许多人明年在期中选举时,休想连任,将遭选民唾弃,丧失自己的众院席位。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哈德逊(Richard Hudson)在众议员们与川普的闭门会议结束后表示,“川普警告我们,如果共和党不能团结一致,将面临严重后果。”不过哈德逊认为,川普的话不是威胁,只是警告。

  共和党领袖认为,法案在众院过关尽管不可能一帆风顺,但争取到足够的支持票不成问题。质疑法案的保守派若是投反对票,可能会被川普当众羞辱,因此会掂量再三。

  据国家广播公司(NBC)21日晚报导,根据媒体估票结果,确定有26名保守派共和党众议员,若在23日全院表决时,将不投赞成票。一般估算,只要有21名共和党众议员临阵倒戈,就可封杀川普上台来的第一个重要法案。

  德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布拉迪(Kevin Brady)说,川普清楚地表明,他为法案投入了一切,表决是一历史性时刻,是共和党人实现历史性的承诺。

  众院议长莱恩21日也会后举行记者会表示感到振奋,他说川普亲临国会,为历史性的表决开了球。

  为争取更多共和党人的支持,众院领袖前一天对法案做出修正,包括加入有工作能力的人需要工作,才能享受医疗补助计画(Medicaid),和允许各州选择资助Medicaid的基金。

  为了争取保守派,莱恩表示,他们提出的要求能够满足85%就很可观。但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做出修改,仍不能保证法案在众院通过,许多议员仍将表达不满。

  北卡州的新科共和党众议员巴德(Ted Budd)表示,法案没有缓解北卡州家庭面临的高保费问题,他就不会支持。

  新泽西(专题)州共和党众议员兰斯(Leonard Lance)对法案感到失望,说他主张废除和取代欧记健保,是要使健保更可负担和更容易获得,并实现从欧记健保到新健保的平稳过渡,但目前的法案都做不到。

  保守派组织“传统行动”(Heritage Action)执行长尼德翰(Michael Needham)表示,如果不做出进一步的修改,他的组织将施压众院投反对票。

  

  众院共和党内次团体“自由党团”主要成员Mark Meadows不满意共和党版改革健保法案内容,目前拒绝表态支持,态度关键。(Getty Images)

  

  针对国会共和党众院通过修正案将让各州有更多权力支配“医疗照顾”的联邦经费,有人不满,21日在纽约(专题)市抗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