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抱怨美国舍北约而取中俄 俄却为这消息震惊
www.wforum.com | 2017-03-22 19:5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抱怨美国舍北约而取中俄 俄却为这消息震惊

  FBI调查特朗普阵营被炒得沸沸扬扬之际,路透社突然爆出一条令美欧舆论大跌眼镜的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打算缺席今年4月的北约外长会,却将于4月访问俄罗斯。

  报道称,美国官员周一透露,为了迎接筹备中的美中元首会晤,蒂勒森将缺席4月4日至5日的北约外长会,这本是他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的首次北约外长会。随后到4月12日,蒂勒森计划访问莫斯科。两名前美国政府官员就此表示,缺席北约会议却访问莫斯科可能让人感觉美国优先考虑大国关系却忽视依靠美国提供安全保障的小国。

  《华盛顿邮报》随后称,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蒂勒森下月将缺席北约外长会,并于一周后访俄。蒂勒森将先赴意大利出席七国集团部长会议,随后直奔莫斯科。面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白宫让蒂勒森访俄似乎是要正面应对争议。蒂勒森担任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时曾与俄罗斯开展石油谈判,并获得普京颁发的总统友谊勋章。

  “蒂勒森舍北约而取中俄”,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1日称,蒂勒森的安排让美国的盟友感到不安。多名美国前高官担心,蒂勒森此举或让人们更加以为美国在讨好莫斯科。德国《时代周报》称,特朗普此前多次对普京给予正面评价,称普京是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而对北约,特朗普则说是“过时”的机构。有专家批评蒂勒森访问俄罗斯将是严重的错误,可能会破坏美国与最重要的同盟之间的信任。

  俄新社称,针对媒体报道蒂勒森计划于4月份访俄的消息,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1日表示,俄罗斯对这一信息泄露感到震惊。她说,莫斯科不否认,也不确认这一消息。“我们对华盛顿经常泄露这样敏感消息感到震惊。”她呼吁美国鹰派查清楚,“这是否又是‘俄罗斯黑客’侵入美政府服务器还是美国自己威胁自己的信息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