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被问14个小时才走 13项指控全否认
www.wforum.com | 2017-03-22 04:37:10  CFP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1日夜,韩国首尔,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21日晚11时40分许结束了对前总统朴槿惠的调查。调查共持续14小时,朴槿惠在确认审讯记录内容后归家。

       当地时间3月21日,韩国史上第一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自3月12日离开青瓦台、回到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后,朴槿惠一直闭门不出,这是她首次公开露面。当地时间21日9时23分许,朴槿惠抵达检察厅门口,但她并未回答大批等候在检察厅门外记者的提问,仅表示“对国民感到抱歉,将全面配合调查工作”。

       朴槿惠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检方传讯的总统。她还是首位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的前总统。在检方和独检组之前的调查中,朴槿惠被指控的犯罪事实达13项,包括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泄露公务机密罪等。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检方于当天上午9时35分钟开始调查,进行了约2小时30分钟。下午调查持续,进行了约4小时25分钟。在用过晚饭后,当天晚7时10分许,调查继续进行,调查持续至深夜。

       当天下午,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负责人曾透露,朴槿惠诚实配合检方调查,尚未行使沉默权。不过,朴槿惠拒绝检方将侦讯内容录像。

       据报道,为了对朴槿惠进行调查,检方准备了100页以上提问内容,问题多达200个以上。检方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调查前总统的特殊性,将尽可能一次结束调查,不会再次传唤。

       调查结束后,韩国检方计划经过进一步调查和法理讨论,以慎重决定是否对其申请批捕。

       此外,韩国检方还于日前加紧对SK集团、乐天集团等“亲信干政”事件中涉嫌行贿的大企业展开“双轨”调查。有分析指出,检方在传唤朴槿惠前,先对大企业高管进行调查,旨在进一步确认朴槿惠涉嫌索贿的嫌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