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方看戏一方劝 白宫派斗 纽约帮行情涨
www.wforum.com | 2017-03-22 04:23: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总统川普(前)幕僚群现在似有两派人马互相较劲,以经济会议主席柯恩(后中)为首的温和派,又称纽约(专题)帮,多来自企业界,与川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许纳(右)意见相近。(美联社)

  华盛顿邮报18日报导,在白宫内部,目前有两派人马对立、猜忌,甚至内讧,其中一派甚至鄙斥对手是“民主党”、“纽约帮”。

  被称为纽约帮的这群人,多来自企业界,从华尔街大亨摇身一变为自成圈子的总统顾问,以白宫经济会议主席柯恩与副国家安全顾问狄娜?鲍尔为首,他们说话直白,金脉人脉广布,聪明世故,作风洗练而偏中间温和,在至今犹未定形的川普权力中枢争取上意,又每每与第一千金伊凡卡及第一女婿兼炙手可热的白宫高级顾问库许纳连线,行情日涨而招到猜疑、厌恶或妒嫉。

  与他们分庭抗礼的是推动川普民粹政策的意识形态帮,主体是白宫首席策士巴农,以及白宫幕僚长蒲博思。这场地盘战争,争的是谁的立场得以表现于施政议程,谁有本事亲近君侧而直达天听,手段除了在椭圆形办公室为贸易等议题,当着川普面前唇枪舌剑,还包括背后捅刀与擅泄消息。华盛顿邮报访谈18位白宫高官、总统亲信及熟悉宫内复杂关系的共和党要员,刻画一幅白宫内部权势消长图。

  报导说,目前意识形态帮暂居上风。一个近例:本月15日,川普要听纽约帮的建议,而应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之邀,到纽约百老汇看一出以慷慨对待外人的音乐剧,还是依意识形态帮巴农之见,到田纳西州纳许维尔献花,膜拜以民粹主义出名的美国第七任总统杰克森?结果,川普说“绝对不”去看戏,而去了纳许纳尔。但寇恩和包尔的曝光率日益增加。

  川普17日会晤德国总理梅克尔,鲍尔坐位与川普只隔副总统潘斯一人。她动员她在小布什政府任内建立的人脉,及出身高盛慈善基金主席而建立的金脉,物色企业高层见川普。原任高盛营运长的寇恩,在白宫办公室之间昂首阔步,作权倾一时之态。寇恩和鲍尔的金脉人脉在白宫十分管用。企业高层会晤川普,对两人每每美言有加,川普则乐夸自己识才得人。

  华邮分析,纽约帮目前从川普赢得的大致属于印象分数,而印象分数不尽能够转化为政策收获,从环保、预算分配到健保,意识形态帮一一奏捷。但这场内斗未来一定还有好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