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令计划夫妇关系暧昧 南宁原书记受审
www.wforum.com | 2017-03-22 04:14: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21日,广西南宁原书记余远辉受贿案在湖南湘西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余远辉被控受贿金额超过90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53美元,下同)。余远辉因与令计划、谷丽萍夫妇关系“暧昧”而备受瞩目,余远辉疑似曾攀附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其快速升迁也被指与令计划有关。

据大陆官媒央视消息,余远辉被检方指控在2006年至2015年,先后利用担任广西梧州市长、书记、广西区委秘书长、南宁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承揽土地工程、开发建设项目、返还土地出让金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家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01.18913万元。

余远辉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余远辉于2015年5月落马。作为中央候补委员和广西最年轻的区委常委,余远辉曾被视为“政坛潜力股”。有曾任职于广西政府办公厅的人士评价,余远辉的过人之处,就是善于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人际关系,打通上升通道。

曾有官员向媒体披露,余远辉与主持“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谷某结识,来往颇多。而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的妻子正是谷丽萍,她曾在丈夫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不久后,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


有知情人称,善于攀附人脉是余远辉快速升迁的重要原因(图源:广西政府网)

另有知情人士披露,余远辉当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他的落马起因也在于此。不过,该消息未获得证实。

余远辉落马后,之前其众多高调反腐言论被媒体挖出。据悉,余远辉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多次发表文章强调忠诚、清廉和担当。

陆媒《廉政瞭望》杂志披露,余远辉落马前几日,曾带头为当地官员讲专题党课,在这堂十分正式的党课上,余远辉却频频出错。他把“暧昧”念成“暖胃”,让台下听众忍俊不禁。接下来余远辉讲的话,又惊呆了所有人。他脱稿说道:“有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被审查,两天啥都招了,没有点骨气和意志。”

陆媒《法制晚报》称,据梳理,落马后的余远辉至少15次以反面教材的身份出现新华社、《中国纪检监察》、《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上,令其当上反面典型的原因包括: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反对或违背四项基本原则、任人唯亲导致“全家腐”、言行不一致、妄议中央等。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