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取代日本 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国家
www.wforum.com | 2017-03-22 04:08:1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执意在境内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已经引起了中韩外交争端,随之还有中国民众对韩国的自发抵制和不满。在此关头,韩国著名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也做了一份韩国人对外国的好感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只有3.21分(满分10分),已经取代日本(3.33分)成为韩国民众除朝鲜外最不喜欢的国家。

中国取代日本 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国家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调查报告截图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在本月6日至8日对1000名成年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在1-10分的积分榜上,中国只获得3.21分,比1月份的4.31分还来得低。积分越低,显示韩国民众的好感度越低。

  日本曾在1910年到1945年间对韩国实行殖民统治,加上日本军人在二战时期犯下强招20万韩国妇女为慰安妇等暴行,日本一直是除朝鲜以外,韩国民众最不喜欢的国家。

  不过随着韩国执意部署萨德系统引发的中国不满,中国已经取代了日本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的国家。

中国取代日本 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国家

韩国民众对美国、中国、日本、朝鲜好感度折线图 来源: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

  峨山政策研究院在声明中指出,韩国民众对中国的好感度“大幅度下降”是令人意外的。“更令人意外的是,韩国民众对日本的好感度比对中国来得强。”

  对此,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董向荣对环球时报表示,在现阶段,上述调查结果是正常的。“韩国在‘萨德’部署方面有自己的一套逻辑,即认为它是防御性措施,不是攻击性举措。在这种想法下,韩国人对中国就‘萨德’的抵制措施感到很不理解,甚至感到愤怒,这样就造成了韩国人对中国的好感度降低。”

  此外,在民众对萨德的态度上,支持萨德的比例开始增多。

中国取代日本 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国家

韩国民众对萨德态度 来源: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

  此前在3月9日,韩国大数据分析公司daumsoft也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因为中国针对“萨德”反制行动日益升级,韩国民众对华好感度大幅下降。

  据韩联社报道,daumsoft对推特、新闻等韩国网络上与中国有关的关键词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韩网上与中国有关的关键词中“负面词汇”占比达85%。其中,与“萨德”有关的关键词中,“报复”一词被提及的频率最高,其后依次为“经济”和“反对”。

  Daumsoft一位负责人分析称,去年7月被提及的负面词汇中“忧虑”“紧张”“危机”等词汇占多数,但到了今年3月,“损失”“威胁”“抵制运动”“损失”等词汇的占比大幅增加。

  自韩国执意部署萨德系统以来,除了外交上的争端,中国民众也颇为不满,比如对支持韩国部署萨德并提供用地的乐天集团进行了自发抵制,赴韩旅游人数也呈大幅下降。

  《韩民族日报》此前报道,中国游客常到的济州岛宝健路现多为韩国民众,从3月2日之后,这里餐馆的销售额较上月减少30%至70%,业主们开始对租金感到负担很重。酒店、观光农场和化妆品店开始关门或裁员。

中国取代日本 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国家

  为此,韩国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称中国对其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进行报复。

  不过,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近日表态,称目前并无确切证据显示中国因韩国部署“萨德”系统而报复韩国,因此尚未对中国采取任何行动。柳一镐称,如果韩方想将之诉诸法庭,就需要拿出证据,但现时尚未掌握任何证据,因此无法采取行动。他强调,倘若有必要,韩国将“确信地”对中国采取行动。

  对于萨德系统,我国外交部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然而韩国始终一意孤行。外交部司长肖千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再次警告,如果韩国继续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美将为此承担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