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发幸福报告 猜猜中国排第几?
www.wforum.com | 2017-03-22 04:07:3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0日是“世界幸福日”,联合国发布了2017年度的《世界幸福报告》。除了给各国国家和地区进行幸福感排行,今年的报告还单独列出了和中国有关的一章:《中国的经济增长与幸福:1990-2015》,在这一章中,研究人员认为,2015年的中国人不如1990年的中国人幸福。

联合国发幸福报告 猜猜中国排第几?

《2017年度世界幸福报告》封面

  从2012年开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每年都发布《世界幸福报告》(除2014年外)。在今年的报告中,中国大陆的幸福指数在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79位,中国香港排名第71位,中国台湾排名第33位。

  据观察者网查询,从2012年到现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排名逐渐前进:2012年大陆112位,台湾46位;2013年大陆93位,台湾42位;2015年大陆84位,台湾38位;2016年大陆83位,台湾35位。而中国香港的幸福指数排名最好成绩出现在2013年,为第64位,但随后三次的报告中,香港都排名在70位之后。

联合国发幸福报告 猜猜中国排第几?

今年的报告目录

  在专门讨论中国经济增长和人民幸福感的一章中,今年的报告称,过去25年里,和中东欧国家的转型相比,中国GDP的迅速增长并没有带来社会福利的同步增长。从1990年到2005年,中国人的生活满意度是下降的。而从2005年到2015年的十年里,中国人的 生活满意度虽然有所上升,但依然比1990年低。没有证据表明,中国的整体GDP增长和人均GDP增长和中国人的幸福感成正相关。另外,在中国,低收入者和老年人的生活满意度最低,社会阶层较高的人和青年人的幸福感最高。

联合国发幸福报告 猜猜中国排第几?

老年人的精神健康需要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不过,因为对“幸福感”的测量标准和方式不同,不同的研究也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例如,今年年初,德国《世界报》就刊登学者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该报告采用生活质量、积极影响因素和消极影响因素来量化人类的幸福感。在今年的报告中,最有幸福感的前十个国家分别是:挪威、丹麦、冰岛、瑞士、芬兰、荷兰、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典和以色列;位列最后十名的国家分别是:中非、布隆迪、坦桑尼亚、叙利亚、卢旺达、多哥、几内亚、利比里亚、南苏丹和也门。

  而被很多人视为“最幸福国度”的不丹,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第97名。

联合国发幸福报告 猜猜中国排第几?

贫困依然是困扰不丹的重要社会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