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顾北京警告 印放行达赖访争议地区
www.wforum.com | 2017-03-22 04:03: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顾北京反对,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即将开启访问中印争议地区行程。

据了解,达赖喇嘛此行早已在2016年10月9日确定,是受印度“阿鲁纳恰尔邦”首席部长坎杜的邀请。行程将耗时2周。

中国外交部3月3日回应达赖即将到来的行程时称,对印度邀请达赖访问争议地区表示严重关切。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调,达赖集团长期从事反华活动,在中印边界问题上有着不光彩的历史和表演。

耿爽还指出,印度非常清楚达赖问题的严重性和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印度邀请达赖此访将会对中印边界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印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发言人强调,已就此事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向印度表达了关切,敦促印度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立场和承诺。


达赖不顾北京反对将访问中印争议地区

美国之音称,对此,达赖表示,将按原计划访问。他说,中国的“杂音”未令印度政府对其此行造成任何不便。

印度媒体此前披露,达赖将在“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地区举行宗教活动。达旺是六世达赖喇嘛的出生地。

此外,印度官方称,行程期间,政府代表还将与达赖会面。

在开启行程之前,达赖还评价了中印关系,称从经济上说,中印保持良好关系非常重要,但中国应该更耐心些。

“阿鲁纳恰尔邦”正式成立于1987年,面积约8.3万平方公里,人口超100万。多年来,中国政府始终不承认该邦的法律地位,并宣称邦中的错那、隆子、朗县、米林、墨脱、察隅六县为中国领土,称之为藏南地区。

中印曾就领土问题于1962年大打出手,印度战败,中国乘势控制了西部边界的阿克赛钦地区,在东部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将藏南收归已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