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法首脑举行会谈 法国确认与日美英在西太联合军演
www.wforum.com | 2017-03-21 19:14: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位于巴黎的法国总统府举行了会谈,安倍显示出在海洋安全保障领域深化与法国合作的想法。会谈当天,日法两国政府就4月底法国海军训练舰队访日、实施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全面共同训练达成了一致。届时,法国军舰将穿越南海,前往西太平洋天宁岛及附近区域与日美英四国共同展开联合演习。

 

日法首脑举行会谈 法国确认与日美英在西太联合军演

 3月20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左)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巴黎举行中法首脑会议 

  鉴于奥朗德已决定不参加春季的法国总统大选,此次将是最后一次与安倍首相会谈。会谈上,安倍就海洋安全保障问题表示,“将维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广大海域属于国际公共财产”,强调称“日法将紧密展开合作”。奥朗德也表示,“必须使两国战力的共同部署更加容易。”

  据会谈内容显示,4月底法国的训练舰队“圣女贞德”号将访问日本,预定实施包括美英在内的四国首次全面训练。据相关人士透露,法国舰队将穿越南海前往西太平洋天宁岛参加共同训练。安倍针对共同训练评价称“意义极为深远”。

  这不是法国第一次参与亚太地区的联合军演。据报道,日本自卫队和美法两国海军曾于2015年5月在日本九州西部海域举行联合训练。该次演习也是日美法三方首次在日本近海举行训练。美国和法国军舰停靠长崎县佐世保市,上述联合训练则配合此次停靠而举行。鉴于太平洋上也有法属领地,该次训练旨在加强三国在海上安全方面的合作。在演习中,法军两栖登陆舰、美军护卫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陆上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都参加了训练。日法间演练了直升机甲板起降,日美间开展了通讯训练等。

  除了就军事合作进行商议以外,双方此次还就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磋商。在美国特朗普政权诞生而保护主义在全球范围抬头的背景下,双方一致认为需要“在日本、欧洲和美国的主导下推进自由贸易”。在此基础上,安倍强调称,“一致同意推动日欧EPA(经济合作协定)早日达成基本协议”。奥朗德也表示,“法国将尽可能响应谈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谈法方并未就中国南海问题表态,且法国军舰也只是穿越南海前往西太平洋进行训练,但是有些西方媒体还是忍不住带了一波节奏。例如路透社东京分社:

  紧接着,中国与日本的媒体都纷纷跟风。

  不过,日法首脑会议被美国媒体歪曲炒作也不是一点根由也没有。据日媒此前报道,日法两国政府曾在今年1月6日的巴黎举行外长和防长2+2会议上,就启动缔结自卫队与法国军队顺利互通物资与劳务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谈判达成一致。针对中国在南海推进军事基地建设的动向,双方表示强烈反对加剧紧张的单方面行动,要求保持克制。两国还确认将加强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广泛合作,并对朝鲜的核武器与导弹开发以及恶化的叙利亚人道主义状况表示担忧。日法双方还就全球最近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进行了谴责。法国表示,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