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候选人:不为当总统 致力于推翻资本主义
www.wforum.com | 2017-03-21 18:29: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参选不是为了当总统,而是为了让资本主义制度分崩离析!”据法新社19日报道,法国2017年总统选举共11人拿到了法定的500张市长支持票,有权进入竞争,其中包括两名女性。除了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之外,另一名女性候选人——极左翼工人斗争党发言人娜塔莉·阿尔托因其与勒庞截然相反的立场以及“乌托邦式”的竞选纲领引起媒体关注。

法国总统候选人:不为当总统 致力于推翻资本主义

法国工人斗争党(Lutte ouvrière)发言人娜塔莉·阿尔托

  再度归来

  阿尔托于1970年出生在法国东南部德洛姆省,大学主修经济专业。她很早就投身极左政治运动,18岁时就参加了工人斗争党。由于积极参加活动且做事思路清晰,阿尔托在2007年时就成为当时该党的总统候选人——阿尔莱特·拉吉耶夫的发言人。随后,她又在2008年取代前者当上了工人斗争党全国发言人。

  阿尔托于2012年时首次参与总统大选,但在第一轮选举中仅获得了0.56%的选票,在参选的10名候选人中排第九。在奥朗德获胜当上总统后,她率领工人斗争党参加了立法选举,也只获得了2.47%的选票。不过,阿尔托表示,选票多少并不重要,“对于工人斗争党而言,选举并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人民走上街头,如同1995年、1968年或者1936年那样。我为此愿意等待。”2017年,阿尔托再次参与总统大选。

  竞选纲领

  在政治主张上,阿尔托把自己与工人斗争党定位为“不断革命的共产党”。在此次总统大选开始之际,她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当人们是工人、是失业者,当人们属于大众阶层时,去投勒庞、菲永或马克龙的票,就是投了反对自己阵营的票,投了与自己利益相反的票,就是去拿大棒来揍自己。”

  阿尔托认为资本主义制度是剥削大众的,因此致力于推翻这种制度。阿尔托的政治主张带有浓厚的乌托邦特征。她认为,失业就是资本主义对员工的战争,是资本家为了攫取利润而放弃了对社会的责任,因此提出禁止企业解雇员工,要让所有人都能够充分就业。她指出,法国股市上CAC40指数里公司的分红达到5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57亿元),这就可以让150万人就业。其次,她主张要把最低月工资从1150欧元(约合人民币8537元)提升到1800欧元(约合人民币13363元),以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同时,她认为需要实现生产资料的公有制,将各大企业国有化。为减少贫富分化,她还提出给所有没有住房者提供社会住房。在移民事务方面,阿尔托要求要让所有非法移民合法化。在医疗领域,她认为所有人都有权利拥有免费医疗,还坚决反对宗教对社会的干预,大力提倡男女平等。政治上,阿尔托要求一切透明,公民可以直接干预执政事务。

  应之者寡

  与勒庞的民粹主义相比,阿尔托混合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托洛茨基主义等思潮。虽然选票数量有限,但也是法国政界不可或缺的一种力量。法兰西新闻电台评论指出,阿尔托把自己看做是唯一真正代表劳动者的总统候选人。《费加罗报》18日评论表示,阿尔托代表的是比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阿蒙还要乌托邦的观念,因此一直得票率很低。BFM新闻电视台表示,此次大选,能和工人斗争党主张产生共鸣的选民不会很多。

  对于这些低预期,阿尔托在大选一开始的时候就表示,参选不是为了当总统。“总统大选是一种被操纵的游戏,选举不会改变法国人民被剥削的事实,也不会改变被金钱和资产阶级统治的社会秩序。我们想做的是推翻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