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大法官提名人首次参院听证 共和党力挺
www.wforum.com | 2017-03-21 04:28:57  Epoch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大法官提名人首次参院听证 共和党力挺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一(20日)对川普(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戈萨奇(Neil Gorsuch)进行首次听证。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一(20日)对川普(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戈萨奇(Neil Gorsuch)进行首次听证。在听证会上,民主党试图阻挠;而共和党人力挺戈萨奇,并呼吁民主党放下政治来对戈萨奇进行确认表决。

  戈萨奇是川普在1月末提名的替代去年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人选。如果通过参议院确认,戈萨奇将会是25年来最年轻的大法官。

  综合福克斯、CBS、路透社的报导,周一的听证会主要是参议院司法委员成员进行开场陈述及大法官提名人戈萨奇进行自我陈述。

  司法委员会主席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说:“法官是不能随便重写法规,以获得他们认为更加公正的结果。法官也不能自由更改宪法,那不是他们的工作。”

  葛雷斯利在讲话中强调了联邦政府保持权力分离的重要性,他说:“在最近几个月,我听到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声音),表示需要一个独立的、尊重权力分离的法官。”“我们今天面对的这位提名人,他的专业工作就是对这些原则的坚定承诺 。”

  戈萨奇在听证会上表示:“我向每个人和美国人民保证,如果得到确认,我将竭尽全力地成为我们伟大国家宪法和法律的忠实仆人。”

  共和党呼吁民主党人将政治放在一边

  在去年2月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后,奥巴马曾提名一位大法官候选人,但共和党当时认为,最高法院法官的提名不应该在总统选举年进行,因此没有对提名人举行听证。

  在周一对戈萨奇的听证会上,多位民主党议员在开场陈述中都指责共和党人拒绝为奥巴马提名的大法官举行听证的事情。此外,他们也担心戈萨奇如果成为大法官后,最高法院可能会做出更偏向于保守派的决定。

美大法官提名人首次参院听证 共和党力挺

戈萨奇是川普在1月末提名的替代去年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人选。如果通过参议院确认,戈萨奇将会是25年来最年轻的大法官。

  民主党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担心,最高法院未来可能就一些重要的问题如堕胎等进行裁决。

  戈萨奇一向遵循着保守的司法理念,自然反对堕胎。范士丹在听证会上表示,她对戈萨奇用原始主义(Originalism)理解美国宪法表示担忧。

  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则说,如果已故的斯卡利亚大法官的职位空缺由奥巴马或者希拉里提名的人来填补,那么斯卡利亚的遗产将会处在极度危险中。

  克鲁兹还说,在新总统就职之前,在等待选择大法官提名人期间,美国人民在帮助选择这位提名人上发挥了直接的作用。

  克鲁兹呼吁民主党议员要将政治放在一边,投票表决戈萨奇被确认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民主党议员德宾(Dick Durban)表示,他担心以后最高法院的判决倾向会支持企业和企业的利益,并表示想要听取戈萨奇对于工人权利的意见。

  参议院中最资深的共和党议员哈奇(Orrin Hatch)说,在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上,参议院至少应该对川普总统的选择加以尊重。尤其是当他提名的人选是一位像戈萨奇这样的一位具有资格的人。

  哈奇说:“戈萨奇法官的法律经验众所周知,他拥有最高水平的专业资格,包括诚信、能力等。”

  共和党参议员康宁(John Cornyn)对戈萨奇的看法是,戈萨奇的法理学反映了一位致力于宪法和法律人的辉煌和谦逊。

  共和党参议员麦克.李(Mike Lee)在听证会上说,当他还是一位律师的时候,他曾在戈萨奇面前争论过一个案子,并说“从我个人的经验,我知道你是这个国家最好的法官之一”。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姆(Lindsey Graham)说,无论最后谁赢,没有谁会比戈萨奇更能代表最高法院上的保守主义。

美大法官提名人首次参院听证 共和党力挺

听证会预计将会持续3至4天。周二的听证将会集中在参议员对戈萨奇提出问题,第三天将会有包括来自外部证人的证词。

  预计戈萨奇最终将会通过确认

  在听证会上,戈萨奇针对民主党人所表露出的疑问回答说,他曾经让那些控告侵犯公民权利的残疾学生、犯人及工人胜诉过,但同样也曾让一些人败诉过。他说:“我的判决结果从来不是基于对某个人的主观判断,而是在每个特定案例中,我根据法律和事实对(案例中的)问题进行最好的判断。”

  戈萨奇说:“有时候,我们得到的结果并不是我们个人想要的结果,但这些结果却是基于法律基础上的。”

  据CBS报导,此听证会预计将会持续3至4天。周二的听证将会集中在参议员对戈萨奇提出问题,第三天将会有包括来自外部证人的证词。

  预计戈萨奇最终将会通过确认。司法委员会主席葛雷斯利已经说过,他预计整个过程将会持续大约6个星期,他希望能够在参议院复活节休假之前使戈萨奇上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戈萨奇是共和党非常看好的保守派法官

  斯卡利亚生前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反对堕胎与同性恋平权法案,以机智与雄辩闻名。川普对斯卡利亚大法官也极为欣赏,他也曾多次说过,要“任命一位像斯卡利亚大法官一样的法官,将保护美国公民的自由以及对美国宪法的尊重”。

  川普表示,戈萨奇正是在很多方面都与他所期待的、能够填补大法官职缺的人选所吻合。而共和党人也曾说,戈萨奇正是他们想要的人选。

  戈萨奇和斯卡利亚都信奉保守的司法理念,两人在很多方面都有着相似的观点。和斯卡利亚相似,戈萨奇在法庭上也是一位非常活跃的提问者。

  现年49岁的戈萨奇,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之后又在牛津大学获得法律哲学博士学位。在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之前,他一直担任美国第十巡回上诉法庭的法官。在那之前,他还担任过最高法院大法官怀特(Byron White)和肯尼迪(Anthony Kennedy)的书记员,他也曾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司法部高级官员。

  戈萨奇是一个司法行动主义(judicial activism)的严格反对者,他在一篇2016年的法律评论文章中写道:“法官应该使用传统的法律工具来进行解释,而不是按照他们希望的那样发布法律以照顾自己的政治观点。”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