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国两中国飞行员撞机 有人突改变高度
www.wforum.com | 2017-03-20 08:45: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满地可郊区小型飞机相撞导致两名受训中国机师1死1伤的意外,事发前地面控制中心4次向其中一机师发出紧急信号,但没有回答。另外,负责训练两名中国飞行学员的Cargair航校行政经理意外后首次发言,相信意外与机件故障、天气和语言障碍无关。他说,有一名飞行员突然改变飞行高度。

  圣哈伯特(Saint-Hubert)机场控制塔的航管人员,先后4次警告其中一位飞行员。航管人员发出的警告 :"PNP号飞机雷达确认,用24L跑道降落,机场表面风向240度5海浬,表面气压30.21inHg,左转进入绕场航道,即1600呎。"(Papa November Papa identify runway two-four left, wind two-four-zero-five, altimeter three-zero-two-one, turn left downwind, that would be 1,600 feet)

  之后再次作出警告:"PNP号飞机确保维持1600呎高度,10点鐘距你一浬有一部Cessna型客机往东飞,高度1000呎!"(Papa November Papa make sure you maintain 1,600 feet, traffic 10 o'clock, one mile, a Cessna eastbound, 1,100 feet)

  然而航制塔发出4次的导航指令,都没有得到回答和执行。

  据法新社报道,当时这两架飞机正要飞往卡盖尔飞行学校所在的圣哈伯特(Saint-Hubert)机场,只差400米就能到达。两架飞机相撞时,购物中心上空天气晴朗稳定,根据塔台跟两名驾驶的通话摘录显示,航管人员当时要求其中一人左转"以避开空中交通拥堵"。

  Cargair航校行政经理阿当斯(Daniel Adams)表示,这次意外的成因并不明显,这是该公司首次出现这类意外。

  他说难以想出任何理由,会发生这类意外,所有条件都是良好的!天气状况良好,没有风,简直是怪诞的!究竟发生什么事?他强调遇害的两名飞行员都能说英语,排除了语言上障碍,事件亦不似涉及机件故障。

  他表示飞行不可能不带任何风险,至于意外的成因,他说是有一名飞行员突然改变飞行的高度。对于阳光构成的影响,拥有20年飞行经验的他表示,在飞机上升或下降时不存在阳光影响因素。

    初步调查结果明天公布

  记者联络加拿大运输安全局(Canada's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TSB),证实两架飞机属于位于魁省的Cargair航空训练学校,在飞行训练中相撞。TSB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收集了两架飞机的飞行数据、GPS导航记录以及现场其他证据,走访了部分目击证人,将于明天在官网上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中国驻满地可总领馆单领事表示:"对于2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1死1伤,我们表示非常哀痛。2人都是从中国公派学习飞行训练的交换生,年纪都不大。领馆已经联繫了2人的派出单位和各自家属,协助他们办理签证和赴加事宜,同时我们也密切与满地可警方联繫,进一步了解事故情况,為2名中国公民提供尽可能支援和帮助。"

  2人其中之一是21岁,另外一人是23岁。领馆并未有透露2人的身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