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陕西23名官员因一档电视节目遭处分
www.wforum.com | 2017-03-20 08:40: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被一档电视节目曝光环境脏乱差问题,陕西西安的23名官员被问责。这些被处分的官员上至市城管局长、区长,下到街道工作人员,其中一位城管局长还被免职。

据西安市纪委的通报,事情的起因是,北京时间3月14日,西安当地的一档名为《每日聚焦》电视节目曝光了“二环南路拐角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据悉,在这档节目播出的当晚,当地相关部门的官员连夜到曝光问题现场安排整改工作,不过如此态度并没有使得他们免除被问责。

曝光当晚,碑林区区长卢光文组织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各街道及城市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了该节目。完事后,他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曝光问题整改。会后,参会人员还连夜到曝光问题现场,进一步安排了整改工作。

陆媒法制晚报披露,这档电视节目的播出,导致包括两名副厅级干部在内的23名官员受到处分,上至西安市城管局局长(被调整职务和通报问责)、碑林区区长(被诫勉谈话和通报问责),下至社区主任(被党内严重警告)。其中,碑林区城管局局长、太乙路街道办主任被免职。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西安官员因电视节目曝光问题被问责。早在2016年10月,当地另一个名为《问政时刻》的电视节目就曾曝光过某地广告牌混乱、占道严重、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2017年2月,《问政时刻》曝光户县系列污染问题,该节目播出仅两天后,西安市环保局针对节目曝光问题下发文件,户县环保局原领导班子3人被集体免职

当地媒体《华商报》披露,西安市纪委针对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和《问政时刻》两个栏目曝光的问题,此前已先后对35个责任单位、287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和处理,轻则警示、诫勉谈话、作出检查,重则被免职。

因电视节目曝光导致管理不力的官员立即被免,一时间引发舆论哗然。陆媒评价称,这背后是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对舆论监督的重视,《每日聚焦》背后的主导推动者正是王永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