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争议再起 菲计划在南海岛礁兴建军事设施
www.wforum.com | 2017-03-20 08:39: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全力推动对华友好政策(图源:AFP/VCG

虽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全力推行对华友好政策而搁置南海争议言行,但菲律宾军方一直有着对立意见,并时常做出可能引发中国不满的举动。

综合媒体3月20日报道,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日前表示,菲律宾将在南海中业岛修建军事设施,并且已经制订了修建新港口和翻修飞机跑道的初步计划。

洛伦扎纳还曾计划17日前往中业岛的一个警戒哨所进行视察,最终以“安全原因”为由被迫取消。洛伦扎纳随即前往另一座军事基地。在该军事基地,洛伦扎纳宣布:“我们将修建一条跑道和一个港口。我们在那个区域仍有盲点。”

洛伦扎纳声称这些安排得到杜特尔特授权,而且除了中业岛外,总统杜特尔特还下令升级其他8座菲律宾实际控制的南海岛礁的军事设施。

对此,菲国防部发言人安杜龙解释称,由于中业岛机场跑道渗水,飞机在雨后降落中业岛非常危险,因此需要整修。


如何解决中菲争议岛礁归属仍是两国间的外交难题(图源:其他网络来源

不过,为了尽量避免触怒中国政府,菲副总参谋长劳尔·德尔·罗萨里奥(Raul Del Rosario)19日表示,军方在16日阻止了一个议员代表团前往中业岛进行视察。罗萨里奥在当日的议会听证会上称:“这片区域尚有争议,不绝对是我们的。所以,如果你们飞去那里,我们会很担心,每次有(菲律宾)飞机飞到那里都会受到警告,有时还会受到照明弹干扰。”但菲军方拒绝对罗萨里奥的上述言论进行评论。

据悉,洛伦扎纳素有不按总统意愿发表言论的行为。3月9日,洛伦扎纳曾就菲律宾东部海域的“宾汉隆起”发表言论,称中国在该海域侵犯了菲律宾的利益。洛伦扎纳的言论随即遭到杜特尔特反对,杜特尔特称“有些人在放大问题”。但是否如洛伦扎纳所说在中业岛的建设计划是得到了杜特尔特授权,则没有得到确切信息予以证实或否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