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安保再出问题:疑有汽车炸弹威胁
www.wforum.com | 2017-03-20 05:18: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安保又出纰漏。

  CNN3月18日报道称,美国特勤局于周六深夜拘留了一名男子,该男子在当天夜里开车经过白宫检查站时,向安检人员声称自己在车上携带了一枚炸弹。


CNN报道截图 

  截至CNN发稿,对于这辆车上是否真的有炸弹,并没有切实可靠的消息来对此进行说明,但因为这一事件,白宫立即将安保措施进行了升级。据消息人士称,目前该车辆还在进行检查。

  特勤局官员向CNN表示,该事件发生在深夜11:05。

  当时,总统特朗普并未在白宫内,而是在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Mar-A-Lago棕榈滩庄园。

  CNN还称,目前白宫周围的街道也被封闭,事件似乎还未落幕,特勤局表示“调查还会继续进行下去”。

  最近白宫的安全问题出现得有些频繁,在过去的短短九天内,白宫已遭受了至少两次冲击。CNN引用权威人士说法称,白宫目前的安全状况已从此前的“看似良性”转变为目前的“十分危急”。

 
白宫(资料图) 

  3月10日,一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男子深夜擅自翻越白宫围栏,随后被特勤人员逮捕。事发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白宫内。

  特勤局发言人马丁·穆尔兰周六(11日)在书面声明中表示,他们检查了背包,没有发现危险物品。特勤人员其后在白宫南面与北面范围展开搜查,没有发现任何安全威胁。

  而这名男子在面对质询时,则自称是总统的朋友,说自己是来看特朗普的,事先有约定。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名男子在闯入时曾带着一封有关“俄罗斯黑客”的信。

  另据CNN报道称,昨天(18日)还有一人试图冲击白宫。

  而白宫新闻发言人塞恩·斯派塞则于19日在推特上发文澄清说,昨夜确实有1人越过白宫前缓冲区自行车停车架,但未能成功翻越围栏进入白宫范围内。“这个人只是在白宫旁跳了自行车架,而非白宫的围墙。”

  美国特勤局先前表示,上周翻越围墙闯入白宫范围内的那名男子16分钟才被抓获,特勤局于承认此事后招致了大片批评。

  此外,美国特勤局于17日表示,1名特勤局官员在纽约搭乘公共交通时笔记本电脑失窃,但这类特勤局笔记本电脑内含多重安全机制且规定不准储存机密信息。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推特 

  白宫在过去几年还出现了不少类似事件。

  2015年11月26日,一名身着美国国旗的男子在白宫正举行感恩节庆典时爬上白宫围墙,在跳下围墙后被安保人员抓住;

  2014年9月19日,一名伊拉克退伍军人借助刀子翻过白宫围墙,并进入行政大楼,在撞见一名特勤局官员后逃至东厅,随后被制服抓获。   

 
退伍军人闯入白宫

  2013年10月3日,一名手无寸铁、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子开车撞击白宫附近的安全检查站,在撞到路障后试图逃离时先后被一名特勤局特工和国会警察射伤和击毙。

  2011年11月11日,一名来自爱荷华州的男子用突击步枪朝着白宫射击,共击中白宫建筑物至少七次。

  2009年11月24日,一对电视明星夫妇在奥巴马接待印度总理的晚宴上大闹一场,搞砸了当晚的欢迎宴会。

  2006年4月9日,一名来自新墨西哥州的男子跳上了白宫围墙,并在朝里跳的时候被发现并被制止。事实上,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跳上白宫围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