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失败 G20首次不支持自由贸易
www.wforum.com | 2017-03-20 05:12: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20成员国央行行长与财长会议18日发布联合公告,首次没有明确支持开放与自由贸易。路透社称,这是作为东道主德国的明显失败。

当地时间3月17日至18日,G20成员国央行行长与财长会议在德国温泉小镇巴登—巴登召开,这是特朗普政府第一次参加的G20会议。

路透社18日报道,最终签署文件删除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措辞,取而代之的是“公平贸易”。这是G20历史上第一次没有明确支持开放与自由贸易。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解释称,这只是措辞和语言问题,没有实质差异。路透称这是作为东道主德国的明显失败。

作为东道主的德国在将反对贸易保护写入公报未果后,曾想在公报之外敦促G20成员国单独签署一根有关支持自由贸易内容的原则性声明,然而,作为特朗普政府代表的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却拒绝了。

对此,努钦称,“这是我的第一次G20会议,所以过去G20公报中的内容与我的立场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他还强调,他是代表总统来到G20,他完全理解和支持总统的贸易政策,美国并不是反对贸易,而是认为有必要重新审查部分贸易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之初就一直对外宣称要采取“美国第一”的贸易政策,此次会议的公报成为了全球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而且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一直以来就是G20的一项重要成果。


G20财长会议并未取得预期的结果(图源:VCG)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曾要求成员国财长重申并保护这一他认为可以支撑繁荣的承诺。IMF也在为本次会议准备的全球经济形势报告中提及,再度警告贸易保护主义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威胁。

包括在G20会议召开前一天,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与美国财长努钦召开发布会,以确保美国会软化立场,留在贸易联盟的主流当中。德国经济部长甚至表示,如果美国要实施边境调整税,欧盟可以向世界贸易组织进行申诉。

然而这样的努力和妥协效果却不明显。努钦要求IMF对其他国家利率政策进行“公正、真实的分析”,以确定是否伤害美国利益。最终德国妥协了。

对此,丹麦盛宝银行Steen Jacobsen指出,会议公报中不提及保护主义相关措辞的变化是极具“政治色彩”的。努钦表示美国不会发动贸易战,但在除此之外的多个问题上与其他国家的分歧明显,包括金融监管、特朗普政府税改计划中针对进口征收的边境调整税、贸易赤字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