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俄出手阻拦 安理会谴责缅甸声明泡汤
www.wforum.com | 2017-03-20 05:12: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兴亚人在缅甸并不受欢迎,为了逃避迫害甚至杀害,大量罗兴亚人逃离缅甸。联合国安理会原计划在18日发表对缅甸紧张局势的声明,但遭到中俄阻拦。

塔斯社3月18日称,安理会闭门会议结束后,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修·里克罗夫特称,没有达成声明,但未提供任何细节。

随后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阻拦了”安理会的媒体声明。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执行代表彼得·伊利乔夫解释说,声明没有通过,同意的只有给媒体的简短评论。伊利乔夫表示,“我们没有达成一致的原因是,俄罗斯和中国都认为,研究人权的应当是有关机构,而非安理会”。


不少罗兴亚人背井离乡(图源:VCG)

法新社3月17日援引某外交官的话称,中国和俄罗斯当日阻挠联合国安理会拟议发表的一份声明。该声明对缅甸若开邦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

马修·里克罗夫特表示,对于这项声明,“没有达成共识”。英国本月是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报道称,对缅甸局势表示关切的声明本来可能会带来进一步的行动。不过,中俄两国的“阻挠”(两国都拥有否决权)被认为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缅甸问题应排除在安理会的议程之外。

BBC在13日称,过去数个月有超过7万名缅甸少数族裔罗兴亚穆斯林逃至孟加拉,原因是去年10月,缅军和当地反对派武装团体爆发冲突,引发军方镇压。在孟加拉的难民营,一些刚抵埗的罗兴亚难民说,缅甸保安部队射杀平民,掳走和强暴年轻女孩。

缅甸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李亮喜(Yanghee Lee)表示,缅甸军方及警方触犯危害人类罪。

对于李亮喜所指控的危害人类罪,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温登(Win Htein)表示有关罗兴亚数以百计死伤人数的报道是“夸大”,并指“联合国有时也是错的”。“新政府正尝试建立一个现代的国家,我们遇上数以千计的问题。”“我们不认为这是危害人类罪,此乃内政,并非国际事务联合国有时也是错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