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蒂勒森见习近平:川普期待访华
www.wforum.com | 2017-03-20 05:09: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访华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9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蒂勒森称特朗普期待有机会访华。

《人民日报》3月19日发布习近平会晤蒂勒森的内容。习近平称,中美两国完全可以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只要双方坚持这个最大公约数,中美关系发展就有正确方向。希望双方按照我同特朗普总统达成的共识和精神,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拓展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各领域合作,妥善处理和管控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在新起点上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战略互信,增进对彼此的认知。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要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中美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强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维护中美关系大局稳定。


习近平与蒂勒森首次会面(图源:Reuters/VCG)

蒂勒森称,特朗普总统高度重视同习主席的通话联系,期待着尽早举行两国元首会晤,并有机会对中国进行访问,为美中关系未来50年的发展确定方向。美方愿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发展对华关系,不断增进美中相互了解,加强美中协调合作,共同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

习近平欢迎特朗普总统来华访问。

路透社3月19日报道,蒂勒森当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称特朗普总统期待加强与中国的理解,以及期待习近平在未来访美。

习近平称,很高兴看到蒂勒森访华取得的良好进展,他和特朗普期待双边关系步入建设性发展的新阶段。


蒂勒森与王毅会谈,谈及朝核问题(图源:Reuters/VCG)

蒂勒森称,特朗普非常重视与习近平的几次沟通。“他期待通过您未来的访美加强与中国的理解。我们知道,通过未来的对话,我们会实现更多的理解,这会增强中美之间的关系,为未来的合作定调。”

习近平称蒂勒森在为实现中美平稳过渡发挥了重要的努力。“你说过,中美关系只能友好,我对此表示欣赏。”

习近平还提到已经与特朗普进行了几次沟通,“我们都认为中美合作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期待中美建设性发展的新阶段。”

路透社称,两人并未提到朝鲜和台湾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