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欲耍狠 朝鲜轻声细语释玄妙信号
www.wforum.com | 2017-03-20 05:08: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蒂勒森访华之际朝鲜再次展示火箭新技术(图源:Reuters/VCG)

北京时间3月19日,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报道,金正恩1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参观了新型高功率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据报道称,此次试验目的在确认火箭发动机燃烧室推进力功能以及涡轮装置、调节系统等发动机各项技术指标。试验结果显示,各项指标达到目标值。对此,金正恩表示非常满意。

由于时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首次出访亚太地区之际,朝鲜这项举措因此引发高度关注。在访问日期间,蒂勒森在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共同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开表示“过去20年,美国的朝鲜政策是失败的”;与此同时,白宫发言人斯佩塞(Sean Spicer)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特朗普的对朝政策不会排除任何选择。”这番谈话被解读为特朗普政府不排除使用外交、经援、金融制裁甚至先发制人等措施来解决朝核问题。

在美国加强对朝核议题关注度的同时,朝鲜并未如往常般以叫嚣式的口吻作为回应;取而代之的是,金正恩以视察的形式向外界展示其新型火箭点火装置向外界释放信号。

据悉,金正恩在视察时也强调“全世界很快将见证我们今天取得的伟大胜利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有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此话意味着朝鲜近期内还将再次进行火箭试射。

此外,朝鲜中央社也引述金正恩谈话指出,“研发并完成新型高推力引擎,将有助巩固国家科学与科技基础,以在外太空发展领域达成世界级卫星发射能力”,这也被视为朝鲜在火箭点火技术上的突破已让该国在长程弹道导弹发射技术上获得新的突破。

虽然特朗普政府亟欲在朝核问题上向朝鲜施压,但在访华期间,蒂勒森在同习近平的会晤中并未谈及朝鲜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