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爱恨交加都为他 美国两大报已相互杀红眼
www.wforum.com | 2017-03-19 01:30:3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左)虽抱怨媒体对他不公平,去年11月22日仍造访纽时总部接受专访,右为纽时发行人沙兹伯格。图/美联社



华邮喊出新口号“民主死于黑暗”放在首页报纸名称下方,被纽时总编辑调侃。图/美联社

美国总统川普上台后,美国新闻让人看得眼花撩乱,美国两大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爆出一个接一个独家新闻,两大报的订户也不断飙升,竞争进入白热化,读者不但有精彩的报导可看,还能重温暌违已久的传统报纸独家大战,可以说是最大赢家。

川普独家爆不完纽时、华邮荣景空前

专门报导媒体新闻的Poynter网站报导,美国主流媒体对川普又爱又恨,他天天骂媒体,说他们报假新闻、是人民公敌,但也因为不满川普的官僚体系不断泄密,让纽时与华邮有报不完的独家新闻,只要川普政府内的泄密大军继续勇于爆料,两大报就能继续享有空前荣景。

这两大报是美国资源最丰富和最有影响力的报纸,在川普上任初期,两家报纸抢到一些最重要的新闻。当学者专家正在夸赞川普对国会的演说时,两大报已忙着挖独家新闻。纽时率先刊出欧巴马政府在执政末期赶忙把有关俄国骇客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情报散播到许多机构,以免川普上台后湮灭证据。

而在一小时后,华邮披露司法部长塞辛斯在担任川普竞选团队顾问期间,与俄国驻美大使两度会晤。这两篇报导成为接下来几天媒体追逐焦点,大家都想知道,川普和俄国究竟是什么关系。

塞辛斯和俄国大使会面不稀奇,但会面的时机很可疑,纽时特意把时间表列出来,去年6月14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表示电邮被俄国骇客侵入;7月18日塞辛斯与俄大使会面;7月22日维基解密网站揭露民主党全国委员会2万封电邮。

纽时虽未明说,但明眼人难免揣测,塞辛斯是否与俄大使达成某种交易,俄方将手上的电邮交给维基解密,交换川普说俄国的好话。

纽时推“密报版” 华邮立刻跟进


两大报也争相推出新点子,纽时推出“密报版”,鼓励读者提供新闻线索,华邮立刻跟进。两大报并派更多记者采访白宫新闻,从事深入调查报导的记者人手也加倍,华邮还成立“快速打击调查小组”,纽时则从地方报纸挖来普立兹奖得主拉佛吉尔(MichaelLaForgia)和获得李文斯顿奖的加柏尔(Ellen Gabler)。

面对一位随时想要贬低两大报的总统,两大报也在改善形象上主动出击,华邮喊出新口号“民主死于黑暗”(Democracy Dies inDarkness),纽时则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推出“真相”广告。

两大报总编辑 新闻战打到口水战

纽时总编辑巴奎特(DeanBaquet)12日接受Poynter访问时,被问到对华邮新口号的看法,他趁机揶揄对手:“我乐于与华邮竞争,但我认为他们的口号,巴伦(MartyBaron,华邮总编辑)原谅我这么说,听起来像下一部蝙蝠侠片名。”

CNN问巴伦对巴凯的评语有何回应,巴伦也不甘示弱:“不需要高谭市的人道歉。”高谭市是“蝙蝠侠”中的万恶之城。


纽约时报总部大楼。图/欧新社


纽时总编辑巴奎特。图/美联社


华邮总部大楼。美联社


华邮总编辑巴伦。图/美联社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