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旅行禁令再被叫停 或将进入死循环
www.wforum.com | 2017-03-16 23:12: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新版旅行禁令在生效前数小时被夏威夷法院紧急叫停。特朗普表示,这一裁决“错误之至”,并称将不惜上诉最高法院。

据德国之声3月16日报道,美国夏威夷州法官沃森(Derrick Watson)15日裁定,如果实施旅行禁令,法律和公共利益有可能受到“无法修补的损害”。因此,他下达了针对特朗普行政令的“临时限制令”。这一新的移民禁令原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零时起生效。

在檀香山法院的听证围绕夏威夷州针对这一总统行政令的起诉进行。另有13州也加入相关起诉。沃森认为,该行政令可能有违禁止宗教歧视的宪法基本原则。华盛顿和马里兰州的联邦法院目前也在审理这一新政令。

围绕旅行禁令,今年2月份的首个版本就已被西雅图(华盛顿州)法院叫停。政府在第二个版本中作出某些让步。与首版相比,二版中的规定有所放宽,某些用辞更为精确。


特朗普的新版旅行禁令再次被叫停(图源:VCG)

《纽约时报》称,这是对特朗普的第二次重大打击。

据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在得知法院这一裁决时“明显愤怒”,他在15日的集会演讲中作出了回应。

特朗普称新的移民禁令是第一个行政命令的“淡化版本”,他谴责夏威夷联邦法院的裁决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司法越权”,并暗指这一法院裁决存在“政治原因”。

特朗普指出,总统有权决定是否禁止那些会对美国有害的人进入美国,并强调“我们在讨论的是国家安全,是人民的安全和保障。”

联邦政府对禁令的辩护理由是,该禁令是基于恐怖主义风险考虑的,针对禁令所涉6国“所有个人”,无论其宗教信仰。联邦政府还指出,上述6国涉及的穆斯林人口在全世界50个穆斯林国家中只占很小一部分,不足9%。


特朗普表示会将这一裁决上诉至最高法院(图源:VCG)

不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也有5名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当日公开对特朗普的移民禁令表示支持。这5名法官由共和党提名任命,他们表示,“作为个人,无论我们对总统或者这个行政命令有什么感受,总统的决定是在其权力范围内的。”

另据《国会山》网站15日报道,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已经决定不会就特朗普最初的移民禁令进行复审。针对该法院三名法官此前作出的裁决,该法院一名法官上个月要求上诉法院全部11名法官投票决定是否进行评估。

《华尔街日报》称,夏威夷州的裁决并非决定该行政令法律效力的最终判定,但表明挑战行政令的人士可能最终在法庭上占据优势,而且在相关诉讼完成之前,该行政令将暂停施行。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表示,“这件事在特朗普无法控制故事结局的时候,几乎就是单曲循环或者死循环的状态。”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