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旅行禁令再遭冻结 川普痛批司法越权
www.wforum.com | 2017-03-16 23:02: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里兰州移民维权团体也向联邦法院挑战川普的新旅行禁令。



夏威夷州检察长金士敬(前)在法庭上挑战川普的新旅行禁令,后立者为俄勒冈州检察长罗森布朗。

在川普总统修改过的旅行禁令生效前数小时,夏威夷州联邦法官华森(DerrickWatson)15日裁决冻结新禁令,质疑川普政府声称新禁令是出于国家安全考量的说词。

这个裁决让川普禁止难民及六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的旅客入境美国的禁令二度受挫;川普15日晚上在田纳西州露面时,抨击华森的裁决是"史无前例的司法越权",他的政府为此案将迎战到底,若有必要,战到最高法院也在所不惜。

他说:"此事关係到我们国家的安全,我们人民的安全,这个裁决让我们看起来软弱不堪。"

联邦地方法官华森表示,该行政令阻挡学生和游客到夏威夷州,将使该州蒙受财务损失;他相信,夏威夷州声请新旅行禁令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的反宗教歧视条款,有可能成立。

美国有三个州15日聆审类似的诉讼案,华森是第二名聆听辩论是否冻结禁令的法官;首位听审的马里兰州一名联邦法官说,他会尽快做出裁定。

华森是在听取夏威夷州声请禁制令,中止实施新禁令的听证两小时后,公布43页的裁决书。同时,全美各地也再度向新旅行令提出司法挑战,马里兰与华盛顿州也要求法官冻结这项自16日起实施的禁令;另有六州以上,试图冻结该禁令。

华森的裁决是否会引发骨牌效应,仍待观察。

华森于2013年由欧巴马提名为联邦法官,他目前是联邦法官中唯一一位夏威夷原住民,也是美国有史以来第四位;他于1991年取得哈佛大学法学院学位。

在马里兰州联邦法院,律师向法官表示,新行政令依然对穆斯林有歧视待遇。

川普政府律师辩称,新禁令已做大幅修改,改善了法律层面的缺失,其中包括删除了被禁六国中宗教少数族群(例如基督教徒)得以豁免旅行禁令的规定。

为司法部辩护的华尔(Jeffrey Wall)说:"新行政令未触及宗教,对任何宗教没有差别待遇。"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等团体表示,川普在选战中的谈话以及上任后他顾问的发言,都明确表示,此禁令目的就是为了禁止穆斯林;同时,川普政策顾问米勒也说,修改过的行政令,希望获得如同第一个行政令的"相同基本政策结果"。

新禁令仅禁止索马利亚、伊朗、叙利亚、苏丹、利比亚和叶门新近取得签证的公民,并暂时中止难民计画。

针对夏威夷州声称禁令违反了艾希克(IsmailElshikh)身为美国公民的合法权利,隶属司法部总律师长办公室的华尔反驳说,埃及裔的艾希克要求岳母自叙利亚来美探亲,但法院无权将他的合法权利扩及于配偶以外的人士。



华盛顿州检察长佛格森(左)也在西雅图联邦法院挑战川普的新旅行禁令。



夏威夷联邦法院在川普的新旅行禁令生效之前,裁定暂缓实施这个禁令。(美联社)



夏威夷联邦法官华森下令暂停实施川普的新旅行禁令。(美联社)

新旅行禁令冻结 川普痛批"司法越权"

美国总统川普更新的旅行禁令正式生效前夕,夏威夷联邦法官15日下令在全国暂时冻结这道禁令;川普晚间在造势活动上称这是"前所未有的司法越权(judicialoverreaching)",誓言对抗"这项可怕的裁决(terribleruling)",并说"我想我们应该回到第一个(行政命令)"。

川普6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向六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发放新的签证,并暂停接纳新难民;川普的新旅行禁令16日生效,但15日美国有三个州聆审类似的诉讼案,做出这项裁定的联邦地区法官华森(DerrickK. Watson)是第二个聆听辩论是否冻结禁令的法官,而首位听审的马里兰州一名联邦法官说,他也可能在15日稍晚做出裁定。

川普晚间出席田纳西州纳许维尔市(Nashville)的"让美国再度伟大"造势活动时,告诉支持群众这个"坏消息",并称许多人认为这是个前所未有的司法越权。

"这个裁决是我们看起来软弱,我们已经不是这样了,相信我。"川普向民众说,打算对抗这项可怕的裁决,如果需要的话,将一路提交到最高法院;他说,"我们将会赢,我们将保持公民安全。"

川普表示,之前许多律师建议他修改第一项旅行禁令,这已经是澹化的版本,"让我告诉你,我想我们应该回到第一个(旅行禁令),然后一路走下去,这就是我原本想做的。"语毕,全场鼓掌欢呼。

夏威夷的听证会是针对该州提起的诉讼而进行的;代表夏威夷的律师称新的旅行禁令和旧的一样,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条款,因为它本质上是一个穆斯林禁令,损害了国有企业和大学招聘顶尖人才的能力,更戕害了美国的旅游业。目前不清楚华森的裁决是否会引发骨牌效应。

川普6日签署新的旅行禁令,受影响的国家由七个减为六个,新旅行禁令16日生效时,即撤销前一个引发争议的旅行禁令;不同于前次颁布的旅行禁令,新旅行禁令不包括伊拉克公民,绿卡持有者、双重国籍及已获美国入境签证者,都不受此禁令限制。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