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的意思 并不是奥巴马亲自偷听电话
www.wforum.com | 2017-03-14 03:59:0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的意思   并不是奥巴马亲自偷听电话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一在记者招待会上为川普指控奥巴马监听他一事做出解释。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川普总统的意思并不是前总统奥巴马在竞选期间窃听了他的电话。

  斯派塞在周一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试图淡化川普在推特上发表的有关奥巴马下令对他的川普大厦实施跟踪的说法。

  斯派塞说:“他并不是真的认为奥巴马总统亲自上去窃听他的电话。”

  本月早些时候,川普发推文说,“一位现任总统在选举前‘监听’(wiretapping)总统竞选的行为合法吗?法院之前驳回了。堕落到新低!” 这条推文在美国引起一片哗然。

  川普后来又发推文说,“我打赌,一个好律师会对奥巴马总统10月间、就在大选投票之前,监听我的电话一事做成一个成功的案例!”

  斯派塞解释说,如果去看看总统的推文,“他说这话的时候很清楚地把‘监听’(wiretapping)标上了引号。这涵盖了一系列的跟踪(surveillance)方式。我认为,最近两个月各种媒体有过不少的报道,它们似乎是在说在2016年选举期间出现过各种形式的跟踪。”

  早些时候,白宫顾问康韦说,她没有证据支持总统有关监听的说法。她在周一上午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的时候说,“我并不负责寻找证据的事情。那属于调查工作。”

  白宫和高级情报官员都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能够显示发生过监听。奥巴马发言人称这一指控“纯属不实之词。”

  斯派塞周一对媒体说,白宫期望司法部将会对国会情报委员会提出索要支持监听指控的证据做出回复。他说,“就我的了解,他们会做出答复。”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给出的回复最后期限是星期一。

  康韦星期一在接受CNN采访之后发推文说,“我们很高兴众议院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都在调查,我们之后会发表评论。”

  川普的批评者对川普的窃听说法做出了严厉的谴责。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资深民主党成员、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亚当·希夫众议员星期日对ABC说,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

  他说:“不是总统编造了这个指称,就是总统真的相信有这种事,而这更令人不安。”

  星期日,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对CNN说:“总统要从两个选择中挑一个,或者是收回(指控)或者提供美国人民理应得到的信息。因为,如果他的前任奥巴马总统违反了法律,我们的问题就严重了,这还是往轻里说。”

  麦凯恩说,他“没有理由相信指控是真实的。”

  按照美国法律,总统不能下令监听某位公民的电话。如果要对其电话进行监听,总统必须得到一名联邦法官的批准,而且必须向法官出示合理的怀疑理由,比如某人有从事犯罪活动的嫌疑等等。白宫上星期说,川普并没有受到刑事调查。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