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千共谍”渗透台湾?台当局否认
www.wforum.com | 2017-03-14 03:53:1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有人“反中”可能已经落伍了,如今他们又进入“恐共”阶段。因为“恐共”,所以得加强“保防”,嫌“保防”力道不够,13日有“立委”又抛出“反渗透法”。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13日报道,大陆在台“共谍”约5000人,“渗透严重”,过去15年破获的“共谍案”几乎都集中在军事机构,但“政府被渗透情况并不比军方少”。报道称,2002年至今破获的所谓“共谍案”有60起,其中马英九当局开放大三通前18起,之后有42起,为开放前两倍还多。最知名的是2009年1月的“总统府共谍案”,前“总统府”专门委员王仁炳涉嫌为大陆收集马英九和陈水扁交接事宜等机密公文。

虽然“内政部”13日否认有被“共谍”渗透的现象,但绿营还是迫不及待地为当局想好了“应对之策”。蔡英文亲信、民进党“立委”陈明文称,“共谍”渗透台湾的军队、企业和政府部门,人数相当多,加上现在假新闻多,影响当局施政,因此有必要制定“反渗透法”。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称,“共谍”潜伏台湾的手段非常多元,包括通过绵密网络在台发展组织,进而影响政治活动,其中政党金流很可能被利用,“内政部”应在3个月内彻查。台“总统府”也表示支持,称包括假新闻等通过网络散布的不实信息,现在是各地高度重视的安全议题,应予反制来防止其带来安全上的威胁。

此前,台湾“调查局”已草拟“国家保防工作法”草案,赋予“保防员”临检权,查访、调阅个人文件数据等权限,引发“人二”复辟的疑虑。过去戒严时期,台各级机关都设有“人事室第二办公室”,简称“人二”。“人二”人员负责承办保防业务,由“调查局”招训,“在那个年代,人二室主任和机关首长不需要证据,仅依捕风捉影来的信息,就可以举报将人定罪”。联合新闻网称,“保防人员”的权限比检察官还大,甚至还有条文规定可将受查证人带往指定处所等,“这些几如白色恐怖时期政治侦防人员的工作规范,难保不会成为执政者的政治整肃工具”。

国民党党团书记长王育敏称,外界本已对“保防法”有高度疑虑,民进党不但不反省,还要制定“反渗透法”,可以看出是为了执行蔡英文的意志。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为洲说,改名称不会改本质,民进党只是想将“保防法”借壳上市。他说,一般的行政机关甚至民间机关,都设“保防人员”,根本就是要进行“政治侦防”。党团总召集人廖国栋直言,民进党根本就是想扩大对全民的思想钳制,国民党绝对反对到底。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13日还在脸谱痛批,“民主至此,与死何异?……到底是蔡英文丧了心?还是民进党的立委们病到狂?”

联合新闻网13日评论称,蔡英文当局急推“保防法”后,一方面好巧不巧地逮捕收押所谓“陆生共谍”,另一方面又通过特定媒体,释出对岸渗透台湾的“间谍”达5000人、四处搜集大小机密,同时执政党“立委”也不忘发挥打手功能,扬言要推“反渗透法”,“简言之,在绿委、绿媒乃至蔡总统眼中,如今台湾可以说已处于‘匪谍早就在你身边’的紧急国安状态”。但在已实行民主化、废掉“戒严法”、两岸人民早已密切交流的今天,“再走回头路针对对岸搞保防、反渗透、反情报工作,只怕人民回到戒严时期的恐惧,还大过共谍的威胁呀”。文章最后说,保防观念在于民众对安全的自我觉醒,绝非来自政府刻意精心铺陈的“恐共仇中”信息。香港中评社称,如继续炒作大陆为敌人,怎么让对岸感觉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眼下台湾不知不觉又被带回到两蒋时期大搞“保密防谍”的年代,如此又要两岸人民如何是好?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