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逃离美国:他们趟出了一条逃往加拿大的路
www.wforum.com | 2017-03-14 03:35:32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纽约州东北部小镇Champlain上,有一条名叫Roxham的乡村小路。马儿们会来这里觅食,津津有味地咀嚼干草;一条水渠依人行道而建,融化的积雪在其中静静流淌;在遍布石头的尽头,生锈的栏杆上贴着一张警示牌,上面写道:此路封闭。

  近些日子以来,这条常年寂静的小路变得异常忙碌——有不少担惊受怕的移民为了逃离美国,不辞辛苦连夜赶路来到这里,只为一脚跨过去,他们就能非法入境加拿大,直接进入对面的魁北克省。

  移民来来去去,这个小镇的寂静被打破了......

  移民并非偷偷摸摸

  最希望落入加拿大警察手中

  在3月一个雨后的下午,美国《纽约时报》的记者在Roxham公路上遇到了一辆黄色出租车。出租车内走出了一对夫妻——丈夫背着一个背包,一个旅行包,手里还提几个购物袋,而他的妻子则怀抱着一个小男孩。他们是当天第二波准备非法越境的人。据附近居民回忆,那是非法越境人数最少的一天,前一天几乎来了20个人。

  来自土耳其的一家从Roxham Road非法入境加拿大

  图据纽约时报

  靠近边境口时,加拿大一名皇家骑警拦住了这对夫妻,并告诉他们,入境是违法的,若坚持非法入境,他们将被逮捕。面对骑警,男子弱弱地回答道:“我对此感到抱歉,但我不得不破坏法律。”

  男子停顿了一下后说:“对不起”。

  随即,这对夫妇跨过了一条覆盖有雪水的小河。妻子将孩子夹在胳膊下,而一名加拿大军官轻轻地抓住了女子,帮她上岸。

  加拿大警方伸出援手,帮助女子和男孩上来

  图据纽约时报

  而最近几周,像这对夫妻一样前来至此的移民并不在少数。对此,加拿大的移民支持者表示,这些移民逃离的原因非常复杂: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月提出的关于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是一个因素,另一方面,他们对于移民手续以及对一些言论的不满同样也是重要的原因。

  这些移民们来到Roxham公路,并非是想偷偷越过边境。相反,他们希望直接被加拿大官方逮捕。根据美国和加拿大的一项协议规定,移民在官方边境通道通过正常渠道申请避难是违法的,如果他们选择此种办法,那么势必会被遣返,仍被滞留在美国境内。但如果他们非法入境加拿大,那么他们便会在加拿大领土上被逮捕。

  对此,警方毫无选择,不得不允许他们寻求避难资格,并在处理后释放他们。“当他们被逮捕时,他们已经在加拿大的土地上了,”魁北克移民律师协会主席Boudreault说,“所以我们不得不允许他们申请难民资格。”

  加拿大警方警告移民,非法入境将会被逮捕

  图据纽约时报

  附近居民:理解他们

  “他们只是想和我们一样生活”

  48岁的Chris已经在Roxham公路上开了30年的出租车了。Chris称,过去他的生意多半来自此地一所州立大学的学生,或者是是来沃尔玛购物的人们。但最近几周,他一天能够接到两三次,甚至七次要求前往Roxham公路尽头的乘客。他搭载着这些乘客走上离开美国的最后一站。

  这些乘客向Chris坦言,他们非常恐惧,但除了恐惧自己的祖国外,他们现在还增添了一个恐惧对象——美国。

  “很多乘客都是拖家带口的,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以及可以随身携带的一切财物。”Chris说。

  移民们在非法入境途中扔掉了一些很难携带的物品

  图据纽约时报

  除了Chris,在Roxham公路附近居住的居民们,也注意到了这种异常。“我过去对一切都置之不理,”Melissa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关心过政治,直到这条公路变得人尽皆知。”

  托尼乔治霍格尔先生在这里已生活25年时间。他说,这种情况在最近几周几乎每天都有发生。由于患有睡眠唿吸暂停综合症,他常常在夜里也保持清醒,因此在深夜中看到不少出租车将乘客们送至附近。

  另一位居民马修特纳则说,移民们的涌入令他感到不安。他说:“我不赞成非法入境,但我绝对不能怪他们。”最近他发现自己库房的锁被篡改,因此担心边境安全保障不够严密。

  虽然居民们对此十分不满,但他们大多对路过的移民们表示同情。Beshaw女士注意到,这些人尤其是孩子们冒着雨雪和严寒通过这里。“相比大人,我更可怜这些孩子们。”但是她说,她理解他们的动机。“他们想要的只是一种我们拥有的生活。”

  Beshaw女士希望她的生活能回到几个星期前的样子,更希望Roxham公路恢复曾经的宁静

  Roxham公路不是唯一

  还有另一条“地下交通网”

  事实上,Roxham公路只是移民们非法入境加拿大的途径之一。对于出生于索马里的阿卜杜勒阿赫曼(Abdulrahman )来说,他还找到了另外一种途径。

  Roxham Road的地图 图据《每日邮报》

  据路透社报道,阿卜杜勒阿赫曼此前曾在美国的北达科他州Grand Forks工作,是一名社会工作者。他持有美国工作许可证在此工作了3年,而在等待其避难申请被通过的过程中,他还升了职。

  他有一套公寓,每月还给住在肯尼亚难民营的家人寄去350美元的生活费,但一切都在今年1月份改变了......

  当时,他和3个朋友正在等待避难申请被通过,而后一名移民官员通知他们前去开会讨论此事。然而当其朋友们抵达见面地点后,却被扣押了。自此之后,阿卜杜勒阿赫曼再也没有听到他们的消息。

  害怕的阿卜杜勒阿赫曼选择了逃跑,并于2月19日逃离至加拿大,最终抵达马尼托巴湖温尼伯的一个避难所中。其实和阿卜杜勒阿赫曼有着相同经历的人,还有很多。

  路透社记者在采访了该避难所的20多人后发现,他们中有不少来自东非——索马里,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包括也门和叙利亚。

  这些人大概可以分为三类:

  1.美国的避难申请还没下来,但却担心自己无论如何都会被拘留。

  2.避难申请已经被拒,但仍持有工作签证

  3.使用旅游签证直接飞往美国,然后立即非法入境加拿大。

  然而,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里斯市聚集,然后使用一条鲜有报道的“地下交通网”(都是通过口口相传和社交媒体传播)通往加拿大。

  明尼阿波里斯市距离加拿大马尼托巴湖的Emerson小镇,一个主要的非法入境点,有650公里。已逃到加拿大的27岁的易卜拉辛称,“在明尼阿波里斯市,人们知道怎么做。”

  来自巴基斯坦的一家四口人提着行李,准备过境

  图据纽约时报

  通常这些逃离者们通过关系联系到司机,这些司机一般是索马里人朋友的的朋友,经常开车到北达科他州,知道一些通过加拿大的小路和不受看管的丛林小径。

  司机们一般会将出发时间设定在下午三四点左右,目的是为了在抵达美国边境时已是深夜。他们会告诉逃离者在某个地点上车,交付现金。一般情况下,一辆车会搭载6个甚至更多寻求避难者,他们大多互不认识,每个人支付600美元到1000美元的费用,一路沉默直到北达科他州。司机们通常禁止在车上聊天,而且不会透露自己的相关信息。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