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周两次警告美国 贸易战将两败俱伤
www.wforum.com | 2017-03-13 05:12:03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钟山力陈中美贸易战的弊端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1月上台后曾在讲话中多次指责中国的贸易活动。中国3月11日警告美国不要发动贸易战,称如果特朗普将其威胁付诸实施的话,中美都将受害。

  法新社3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自1月就职以来一再指责中国“利用不公平贸易政策从美国手中窃取就业岗位”,他还威胁除非北京作出改变,否则将以高额关税进行报复。在北京举行的该国年度政治会议的会场外,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对此表示,中美贸易战有百害而无一利。

  钟山称,最近10年,美国对中国出口年均增长11%,而中国对美国出口年均增速只有6.6%。他还指出,中国是美国大豆、汽车和波音飞机等商品的重要进口国。他还表示,这些充分表明,中美对彼此都非常重要。

  德新社报道称,钟山还说,2016年中美双边的货物贸易达到了5,196亿美元,与1979年中美建交时相比,增长了207倍。钟山说,“许多美国的朋友、西方的朋友都认为中国离不开美国,我想他们说对了一半,同样的,美国也离不开中国。”

  外界担心这可能影响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关系。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曾在9日说,美国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冲突已经存在数十年,但美国现在才开始反击。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贸易国。在美国的贸易逆差中,中国约占一半,近3,500亿美元。在有越来越多迹象表明美国政府在认真考虑实施一项保护主义计划之际,钟山这番话是中国本周第二次就可能爆发的贸易战发出警告。

  据悉,美国贸易代表上周曾致信美国国会,称美国人不直接受制于世界贸易组织的裁决。这番论断导致中国商务部警告称,试图无视该组织的规则可能“重蹈上世纪30年代贸易战的覆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