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先进装备争相开火 川普加速重建美军
www.wforum.com | 2017-03-13 04:33:0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正在筹划进一步加强美国军力(图源:VCG

当地时间3月11日前后,有关美军先进装备展开演练的消息纷至沓来。美国海军已完成了从“底特律”号濒海战斗舰上试射反舰导弹的演练,美军配备的F-35B型战机更落实了机炮吊舱的改装和运用。这也是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大幅提高国防预算以强化美国军事力量以来,美军做出的最突出表现。

对美军来说,如何让此前设计中的新类型战舰“濒海战斗舰”尽快发挥战斗力无疑是严峻的挑战。濒海战斗舰按计划将在美国海军“未来30年发展计划”中扮演主角。美国海军计划2015年达14艘,2020年增至42艘,2035年前采购至少50艘至60艘。尽管美军在2014年削减了这一方案,将总采购量减至32艘,但这一类型的舰艇已经确立了其在美军战略中的身份。

因此,美海军在3月上旬针对“濒海战斗舰”的导弹发射试验就显出了重大的象征意义。因为这次演练标志着美军“濒海战斗舰”首次具备发射反舰导弹的能力。该舰舰长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称“随着小型战舰造成的威胁增加,该反舰导弹组件将为美军的舰船增加杀伤力”。

有分析认为,鉴于美方随军企业代表也称这次试射将让美军很快将这一能力运用于其他“濒海战斗舰”。这就让美军此次可能被认为用于应对亚太尤其是南海的舰艇转型开始走上正轨。也让外界对“濒海战斗舰”造价过高而战斗力不足的质疑随之减少。

事实上,“濒海战斗舰”并不是美军近期改善的唯一项目。在特朗普政府对军方的政策倾斜之下,很多原先美军性能具备瑕疵的先进装备都在近期得到了性能的提升。也就在3月上旬,美国军方公布了2月21日在海军航空基地的一次演习项目,在这次演习中,美国最先进的F-35B型战斗机终于成功加装GAU-22型机炮吊舱,使其成功具备对地面、水面活动目标的打击能力。


F-35B型战斗机还在不断提高作战能力(图源:Getty/VCG

资料显示,此次试验是在美国海军接收的第一架F-35B型战机上展开的。GAU-22本来是F-35A型战机的标准装备,但这种规模较大的机炮吊舱只能安装在F-35B等机型的机身外,而且因为系统故障原因,只能瞄准静止的或移动缓慢的物体。这就让F-35B这种最新型战斗机的战斗力因此大打折扣。对此,美军曾抱怨改造这一系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是,美国海军已经在近期显示了他们已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而F-35B型的战斗力更将由此倍增。

有分析认为,美军近期在装备研发上的进展和特朗普政府对军事的倾斜是分不开的。毕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上台之后始终把“让美军再次强大”作为优先政策之一。以至于2017年度的美军军费“历史性”上涨10%,达6,030亿美元。

当前,美军实力依然强大,美国军费开支比其后八个国家的总和还多,但特朗普却认为美军在奥巴马执政时期遭到严重削弱,从规模、装备、士气到威慑力都大不如前。特朗普以及幕僚推崇“力量促和平”战略思想,即以军事实力作为外交后盾。可以想象,在这种思路引导下,美军的装备开发和改造工作还将进一步加速运转。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