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省钱 打破美国公务员的铁饭碗
www.wforum.com | 2017-03-12 00:29:19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省钱 打破美国公务员的铁饭碗

目前,美国公共债务占GDP比例已经从1999年的38.4%上涨至2016年的76%。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这一数字到2046年将飙升至141%。坊间甚至已经有谈论称,美国债务在10年内会飙升到30万亿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需要承担整顿华盛顿烂摊子这个艰巨的任务,而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削减浪费。

在这一问题上,对于特朗普来说,黄金机会是稍纵即逝。如何节约资金,既能体现特朗普与美国社会“互怼”时的能力,也能让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其它一些环保机构失去民众的支持力度;同时,川普在完成竞选承诺的过程中,更能证明对华盛顿的官僚主义作风进行整顿的必要性。可以让川普在发动与“媒体战争”的过程中,获得充足的弹药。

下面就是川普需要做出改变的清单,只要采取清单中的这些步骤,特朗普每年可以节省1万亿美元。

1.削减基础设施建设的繁文缛节。

在批准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出现6年的延迟会让项目的总体成本翻一番还多。划清政府职责权限能迅速的解决问题——比如,当已经做出了足够的环境评审时,把决定的工作交给一名环境官员。节省开支:1到2年的项目批准过程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每年能为美国节省至少1000亿美元。

2.废除过时的补贴。

新政下的农业补贴给美国带来了200亿美元的成本。1931年的《戴维斯-培根法案(Davis Bacon Law)》要求:联邦政府出资的建设项目须给员工支付高出20%的工资水平,这造成了每年110亿美元的成本。

1920年的《琼斯法案(Jones Act)》把每加仑汽油的价格提高了15美分,造成的成本为210亿美元。同时,分析师估计,给特定投资公司提供的“附带权益”优惠税率相当于每年200亿美元的补贴。废除这些过时补贴能节省700亿美元。

3.简化医疗保险/医疗补助。

要求新的参保者选择一家综合的保险提供商。现行的付费服务(先交钱后报销)模式增加了15%的行政管理成本,并且会扭曲参保动机,让参保者偏向获得更多的保险。简化医疗保险/医疗补助能节省的开支:行政管理成本降低1250亿美元,避免非必要的步骤节省200亿美元。

4.简化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程序。

开发一种新药物的成本高达几十亿美元——行业预计开发一种新药物的平均成本为25亿美元。其中许多成本来自于已知安全药物的重复试验,以及上市前花费的数年的额外时间。这带来的影响是药物价格上涨。节省开支:把专利药物和器械的开发成本削减四分之一每年能节省250亿美元。

5.建立专门的卫生法庭。

有研究估计,“防卫性医疗”——医师为保护自己免受法律诉讼而采取的不必要的测试和程序——每年带来的成本高达45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之间。解决方案在于成立一个专家法庭(就像税务法庭或是破产法庭)来取代陪审团判决,从而确保实施与书面裁决一致的医疗护理标准。节省:1000亿美元。

6.削减采购上的繁杂程序。

2014年联邦政府在外部供应商上花费了4500亿美元——用于采购坦克和飞机,更新电脑系统,设施维护等。这种拜占庭式的程序把许多供应商排除在外,并且以省钱的名义让政府的采购成本极大的增加了。让政府采购过程与最佳商业实践一致很简单,基本上只需要做到1), 确立明确的职责权限,让相关官员负责;2),建立监督委员会,审核大合同。节省开支:至少500亿美元。

7.打破美国公务员的“铁饭碗”。

美国联邦政府有大约210万公务人员。他们在《公务员法》下工作。在《公务员法》下,开除公务员几乎不可能,并且公务员也不愿意承担责任,形成了一种“无能为力”的公共文化。Partnership for Public Service建议对公务员制度进行改革。节省开支/效率增加:人员总成本节省25%,也就是650亿美元。

据悉,联邦公务员的年收入主要在3-10万美元之间,能进入中产阶级的行列。目前美国联邦公务员的薪资设定为15级,10档,总共有150类薪资水平。以2007年为例,最低的是第一级第一档,年薪为16630美元;而最高的则是第十五级第十档,年薪为120981美元。

8.减少无财源提供强制责任的成本。

绝对强制责任会导致官僚主义的过度和浪费。比如,特殊教育每年会消耗K-12总开支的25%——也就是每年1500亿美元。解决方案在于修订相关法规,允许需求的平衡以及实际的考量——授权官员在公共记录上许可弃权或是批准妥协折中方案。节省:仅仅是特殊教育这项就能节省至少25%的成本,也就是400亿美元。

9.整合重复性计划。

联邦政府充满了冗余的办公室和计划。一份政府问责办公室报告发现,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针对少数民族社区有10个不同的艾滋病外延计划,问责办公室还找出了82个独立的联邦教师培训计划。整合能让这些计划起到更好的作用,并削减浪费。节省开支:很难预计,但是整合计划节省5%的自由支配开支也能达到600亿美元。

10.用监督来取代命令和控制型的监管,简化复杂的政府计划。

过分详细的监管规章通常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的目的不是去大幅增加小银行的合规性成本,把小银行送入大银行的怀抱。节省开支:很难计算,但是重启监管带来的效率增加至少能节省10%的联邦监管费用,也就是大约2000亿美元。

这10个简单的建议应该会获得公众广泛的支持:这些建议没有涉及到“去监管”,也就是移除政府监管或是必要的公共服务。一些整顿措施还会创造就业岗位——削减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繁杂程序会在两年的时间内创造150万个就业岗位。

川普总统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化解公众需求与利益集团之间激烈的矛盾。

与此同时,川普的“改革”会带来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改变:把联邦机构迁移到其它城市。对于美国政治环境来说,华盛顿的确是个沼泽,陷在了暖湿的关系以及工作清闲却酬劳丰厚的模式中。对这样一个沼泽来说,监管改革不太可能改变现状。如果脱离这个大环境,也许政府机构运转得要更好,比如亚特兰大的疾病控制中心,休斯顿的国家航空航天局等。对此,建议特朗普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可以迁移到圣地亚哥或是波士顿,这些城市有大量的科学家。美国交通运输局可以迁移到堪萨斯城或是圣路易斯。

总之一句话,撸起袖子准备干好工作的新人对政府的改变是最大的。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